不负青春 总书记回信在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青年学生中引发热议

2020年03月25日18: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总书记的回信引起了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青年学生的强烈反响。

该校18级会计班学生卢科宇感慨道:“读了总书记的回信后,感触颇深,尤其想到面对当前形势严峻的新冠病毒疫情,无数人舍小家顾大家,选择逆行而上,英勇奋战在抗击疫情的前线,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一名共青团员,虽然我没有冲锋在前线,但依然可以用自己的行动,支援疫情防卫阻击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遵守学校规定,不离家,不返校,做好自我防护。”

“习总书记的回信句句透露着真情,不仅是对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青年党员的赞赏与肯定,更是对当代大学生的鼓励与认可。这次疫情,让全国人民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把‘不可能’变成‘可能’,再次彰显了大国的责任与担当,我为这样的祖国感到骄傲与自豪。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团员,我们要把自身学习与树立远大目标结合起来,认真学习,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该校计算机班学生李文韬说。

该校高职机电班学生王鑫波表示,总书记的回信情真意切,语重心长,既是疫情一线青年的肯定,也是对全国高校大学生的谆谆教导。作为一名在校的大学生,他会做到停课不停学,充分利用线上教学资源在线完成课程学习,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为将来报效祖国,回报社会打下坚实基础。(宣正群)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