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回家!郑州文化路一小“云表演”用杯子舞致敬英雄

2020年03月26日19:22

来源:大河网

  创编亲子杯子舞,共同致敬抗“疫”英雄

大河网讯 为了更加丰富课堂的趣味性,文化路第一小学的音乐“云课堂”除了学唱歌、吹陶笛外,分年级加入了奥尔夫音乐节奏游戏纸杯舞和手势舞等。近日,文一二年级张晨旻、张桂芬两位老师以《共产儿童团歌》为依托,开展主题为《英雄归来,“音”你而舞》的杯子舞教学。特殊时期,孩子们用这种形式来迎接战“疫”英雄们凯旋,表达对战“疫”勇士的深深敬意。

《英雄归来,“音”你而舞》共分为两幕:第一幕骄傲,在学生学会演唱《共产儿童团歌》的基础上,教学生如何进行杯子舞的节奏表演;第二幕温暖,学生在老师的引导下,自己尝试创作节奏,并邀请家长一起表演,家长们和孩子一起体会音乐“云课堂”的丰富性与多样性,大大地促进家校沟通与合作。

  孩子们一起学英雄,敬英雄!

文化路一小二年级的孩子们十分踊跃,纷纷在班级圈里上传视频,呈现了丰富多彩的杯子舞,来致敬战“疫”英雄。课后,孩子们纷纷向英雄表达自己的心声,二年级八班李哲恺说:“我们是共产儿童团员,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我们在这里等待着战‘疫’英雄的归来,我要成为勇敢、无畏、坚强的人”;三班刘晟扬同学说:“练习了无数次还是有点紧张,但我想用最真的声音感恩抗‘疫’英雄”。三班的张芷涵不仅用杯子舞、还用舞蹈和音乐结合的方式表演《听我说谢谢你》来欢迎战“疫”英雄回家……

“这种上课形式能够让孩子感受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与自己是有着密切关系的,能够多了解一些疫情相关的信息对孩子来说是非常必要的”。“上课形式新颖、互动性强、紧贴实际、意义深远”。“熟悉的旋律,和孩子一起游戏,仿佛回到了童年,孩子和我更亲了!”家长们纷纷留言表达对音乐“云课堂”的赞许。

主题式音乐“云课堂”深受学生的喜爱,在充分锻炼学生的协调能力和创编能力的同时,增进亲子关系,让学生学会爱与感恩,知道少先队员的意义,学英雄,敬英雄,争做抗“疫”小标兵。(通讯员 张晨旻 张桂芬)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