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精心部署开学演练 护航宝贝快乐返园

2020年03月27日14:08

来源:大河网

  安排演练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开学前的准备,确保各项工作正常开展,提高教职工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意识,熟悉并掌握日常工作流程,结合幼儿园的实际情况,3月26日,郑州市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进行各岗位开学演练。

本次开学演练分为“幼儿篇”“教职工篇”两个部分,共九个环节:幼儿错时入园环节演练,分组进餐、午睡生活环节演练,分组集体教学环节演练,突发应急环节演练,错时离园环节演练,教职工入园环节演练,园区日常清洁消毒环节演练,食堂晨检及分餐取餐环节演练,后厨炊具及幼儿餐具洗消环节演练。

幼儿错时入园环节演练

郑州市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园长马灵君介绍,针对幼儿入园,采取分批、错时早入园。幼儿及家长在园所外标志线处,保证前后、左右间隔一米有序排队,由保健人员测量体温。待体温检查正常后,幼儿与家长告别,进入园区。入园后消毒双手,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由保健医进行晨检。若发现幼儿体温超过37.3度,由保健医进行复测,对幼儿进行相关信息询问并记录,同时上报幼儿园,严格按照《郑州市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进行处理。之后,教师引导幼儿按既定路线有序入班,在各班级门口,班级教师按照一摸、二看、三问、四查的流程检查幼儿的身体状况并复测体温。

在园内,日常活动也都采取一定防护措施,保障幼儿安全。集体教学活动分室内、室外两组同时进行,时刻保持一米安全距离。进餐及午睡时,设置单向闭环路线指引,采取“教室”“寝室”,分区分组进餐及午睡的措施。当幼儿出现发热等突发状况时,教师及时上报保健室,并将幼儿送至隔离室。教师上报处理后,需对班级物品进行全面消毒。幼儿园启动疫情应急处置预案,防止疫情扩散。在隔离室保健医对该幼儿再次检查并记录,及时上报上级相关部门。

幼儿离园时,采取分批、错时方式离园,教师将幼儿带至园所门口,家长在园所门外保持间距1米,有序排队刷卡接园。

  分组进餐

教职工的健康安全也很重要。马灵君说,全体教职工由保健医在园所门口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体温正常方可入园,进行手部消毒。保洁人员对园区室内、室外公共区域每日按时清洁消毒,特别是对栏杆、门把手、幼儿大型玩具、卫生间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毒。后厨严格实行全封闭管理,由保健医进行体温监测,并进行出入登记。厨师操作前进行仪表整理及手部清洁消毒,并使用封闭餐具,进行打餐分餐。教师在取餐时,需要有序排队,保持一米的安全距离。厨房炊具、幼儿餐具严格按照流程进行清洁消毒。

“本次开学演练,精心部署,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为开学后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园区全体人员携手共进,科学防控,为郑东实幼全园师生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马灵君说。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