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抗疫:和中国留美高中生坚守校园

2020年03月27日16:54

来源:人民日报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美国疫情严重。威斯康星国际学院(为就读美国高中的中国学生提供食宿及生活管理、高中课程及大学入学考试辅导等一系列全托服务)目前在读的中国小留学生有逾100多名,都留在了学校。

  我还记得,2月时,在美国的华侨华人和中国留学生积极行动,捐款捐物。转眼间,美国疫情日趋严重,原本为中国国内新冠肺炎疫情担心的家长开始担心起万里之外在美求学的小留学生们。

  其实,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刚有苗头时,我所在地区的美国民众态度淡定,觉得和自己关系不大。但华侨华人和中国留学生还是比较谨慎,也担心美国疫情变得严重。

  3月11日,NBA对外宣布,由于一名球员被初步诊断感染了新冠肺炎,联盟决定从12日开始暂停本赛季的比赛,何时恢复赛事另行通知。3月12日,演员汤姆·汉克斯公开声明,自己和妻子在澳大利亚拍摄新片时感染了新冠肺炎。这两件事引起了美国民众的极大关注,也开始意识到疫情的严重。

  随后,威斯康星州餐馆、酒吧、学校关闭。随着疫情的变化,政策也在随时发生变化。

  威斯康星国际学院为应对疫情而采取的措施也在变化。新冠肺炎疫情在武汉暴发时,学校也采取了相应的预防措施,告知学生有关疫情防控的知识,比如要勤洗手以及如何洗手等。同时,对春节回中国过节的学生,回到学校都需要隔离14天。美国疫情开始扩散时,学校规定春假期间一律不准离开威斯康星州旅行,如果违反该规定,回到学校要隔离14天,该做法也引起一些家长的质疑,但后期在大多数家长的支持下,对该规定的赞同声音越来越多。3月9日,我们开始要求学生无特别需要不可以出校园。

  由于学校关闭,威斯康星国际学院合作的5所高中积极应对,从3月17日开始,不少学校以各种形式开展网络教学。

  目前,威斯康星国际学院成了名副其实的封闭式校园。除了正常的快递收发等,没有任何校外人员往来。学校备足了各种日用品、消毒用品以及足够的食品等,并要求所有老师戴口罩,由于文化差异,该措施的实施遇到很多阻力,但现在大家都予以理解并执行。同时,我们针对学生们的焦虑情绪给予心理疏导。这一系列措施的推出及实施,为的是保证学生们的健康安全,以让他们可以在校园内继续学业,也让远在中国国内的家长安心。

  (作者为美国威斯康星国际学院院长)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