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起来!郑州中原区伏牛路第四小学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2020年04月03日17: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全国第32 个爱国卫生月,第71 个世界卫生日来临之际,郑州市中原区伏牛路第四小学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坚持预防为主,打造健康环境,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环境支持。

4月1日上午,学校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以“清洁校园,共享健康”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4月3日,全体党员及学校青年志愿者到中原区淮西社区积极参与社区卫生大扫除,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夯实基础。全校党员分成若干小分队,党员们拿起扫把、垃圾斗、抹布等清洁工具,清理墙面小广告、打扫路面、擦宣传栏及健身器材、捡拾白色垃圾等,不放过任何死角,大家干劲十足。一个多小时后,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社区的环境得到了美化,虽然一个个都累得满头大汗,但大家都很开心。

积极做好宣传教育。学校通过电子屏、公众号、微信群、家长学校等形式,发布疫情知识、文明防疫、依法防控、心理健康、环境保护等宣传教育内容60余条。在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群体中倡导健康文明生活习惯,坚持开窗通风,提倡使用公筷、分餐;避免走亲访友等聚集性活动,外出时规范佩戴口罩;规范洗手,科学做好个人和家庭卫生清洁;践行文明行为,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文明饲养宠物,减少人畜直接接触,提升健康卫生意识,净化绿化美化校园环境,积极创建健康学校。

开展以“大手拉小手,健康路上一起走”为主题的健康教育云班会,以“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为核心内容,切实把健康教育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各环节,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针对不同年龄阶段,加大应急救护知识宣传力度,教育和引导广大师生移风易俗,摒弃乱扔、乱吐、乱贴、乱行等不文明行为,积极倡导良好的卫生行为和生活习惯,提高师生健康行为的养成水平。(通讯员 张露/图 胡中烨/文)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