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力量!郑州科技学院学生志愿奔赴西昌救火一线

2020年04月06日17: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得3月30日下午3点左右,天上灰蒙蒙一片,我跑下楼看到云烟遮天蔽日,顺着烟发现对面山上一大片火海。刚开始我并没有意识到事态严重性,直到第二天浏览新闻,才知道已经有19位消防人员在火灾现场以身殉职,那一刻我思绪万千,觉得有必要做些什么……”回忆起当日看到漫天红光的场景,罗威紧皱着眉头哽咽说道。

3月30日,四川凉山州西昌市突发森林火灾,由于风势较大,山火迅速蔓延。家住四川凉山州喜德县李子乡洛乃格村的郑州科技学院财经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大四学生罗威,在看到家乡着火的新闻后,他心急如焚,第一时间便想到去参加志愿者,于是他开始在同城各个群里寻找志愿组织,几经周折后,终于加入到一个民间自发的公益后援会——凉山平民志愿者团队。

4月1日早上,罗威作为团队第一批去前线的成员,负责为消防队员运送物资,送完物资后,他便直接跟随打火队的队员去了火灾现场。“刚进去火灾现场就看到弥漫的烟火,到处都是灰,烟火点也很分散。”他说,虽然平时在家里生个小火做饭都会被烟呛出眼泪,但在那个时刻真的什么都顾不上了,哪有烟就往哪儿钻,因为刚被火烧过的缘故,地面特别的烫,鞋子都被烫烂了,山路也很不好走,花花草草被烧光了,一不小心就会摔倒。

经过几天几夜的奋斗,4月3日下午,山火全部清理干净,所有的消防官兵都撤离出来,由于担心复燃,当地又派了民兵组织在山上守夜,以确保万无一失,罗威也义无反顾加入其中,负责随时给守夜的志愿者们补给物资。

“4号上午10时,我们这些志愿者一起为疫情中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11时30分,又一同护送19位灭火英灵回家,一天下来心情无比沉重。”罗威说到。没有过多时间悲伤,当天下午,罗威就和所在志愿者团队开始搬运剩余的物资,装了整整两个大卡车,然后又马不停蹄的赶往盐源县,将物资转交给木里消防总队,支援木里县两个火灾区。

据悉,自参加救火志愿行动以来,五天时间里罗威只睡了6个小时,即使父母担心他的安全,但是他还是义无反顾走上前线。“参加救火行动以来,我收获了太多太多的感动,上到60岁的公公婆婆,下到刚上高中的弟弟妹妹,他们都积极投身救火一线,我作为青年大学生,更应该和他们一样担起自己的责任,向千千万万的志愿者一样努力奉献。”说话时罗威的眼中透露着一股坚毅。(董妍 黄心文)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