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直击郑州港空港区高三复学如何入校、入班、就寝、就餐

2020年04月07日20: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7日,郑州航空港区1657名高三学生正式迎来复学第一天。接下来,跟随记者直击复学现场。

入校检测

学校大门作为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为确保师生安全,各校提高健康监测筛查效率,严把"入校关"。

有序入班

入校后,班主任登记“学生”体温、旅居史等重要信息,发放《学生校内身份卡》,卡上有班级、座位、餐厅、宿舍楼、床铺号等信息。

指定路线回宿舍

按照规定时间,“学生”拿好行李箱,由班主任和副班带队,按照指定路线到宿舍区安放行李。到宿舍后,学生按照信息卡上的信息,找到自己的床铺位置,互相之间不串寝。

错时排队就餐

学校采取错时就餐、间隔就餐、无声进餐、教师陪餐的方案,学生根据地标安全等待线排队取餐,餐前餐后严格按照7步洗手法清洗双手。

就餐完毕后,由班主任和副班带队,仍保持安全距离排队离开餐厅。

据该区文教卫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充分做好复学工作,区内各校均采取错时入校、错峰就餐、分散就座、通风消杀、闭环管理等多项措施,确保学生安全有序返校。开学前,各学校做好了师生摸排、制度完善、健全完善工作方案与应急预案、人员调配、重点管控、物资储备、隔离准备、流程管控、闭环管理等准备工作。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