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三正式复学 看闭环管理下的学生的“新生活”

2020年04月08日09: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疫情下的高三复课,令不少家长关心的还是安全防控问题,对于实施单日闭环管理的校园而言,如何做好住宿生和走读生的安排?4月7日,记者走访郑州市内部分高中,从用餐到上下学,这些“硬核”措施为高三学生保驾护航。

  河南省实验中学负责人介绍,学校多数学生都是住宿生,按照校园防控规定,住宿生将一个月不得离校,走读生也将在学校用午餐。同时晚自习已取消,6点下课后,走读生全部离校。

  走访中记者了解到,多数学校高三年级住宿生比例增加,在郑州一中,原先走读的学生转成住宿生,学校重新分配宿舍,按照两人间居住。

  对于走读生占比例较大的郑州24中,学校对走读生做出了严格防控。郑州24中政教处副主任薛成柱介绍,学生返校时需上交承诺书,走读学生可采取步行、骑车或家长接送方式上学。如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须全程佩戴口罩。途中和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尽量避免用手触摸车上物品。

  “班上走读生占比一半多,重点要把控学生就餐和上下学乘车方面,有些家远但又不愿住校的学生也选择了在附近租房,可以步行上下学。”该校高三二班班主任崔勇强说,每日早晨到校时,走读生会比住宿生多一道校门的晨检,以确保学生安全。

  对于学校的住宿生,每次进入宿舍楼必须进行体温检测,回到宿舍后应减少不必要的外出,避免接触不相关人员。每天早、中、晚三次打扫卫生、三次消毒。在放学后的晚自习时间段内,住宿生在教室按照正常时间上自习,走读生则自行做好居家学习。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