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在行动 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架起空中桥梁和学员进行交流学习

2020年04月08日11: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7日,记者从郑州市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获悉,疫情期间该园利用微信平台架起空中桥梁,和国培学员进行交流学习,及时把幼儿园好的做法分享给学员们,并鼓励她们多分享、多交流自己好的做法。

“我们始终坚信,隔离病毒不隔爱,在危难关头、坚定信心、共克时艰,以优质的线上沟通陪伴幼儿园的老师幼儿及家长顺利度过疫情时期,迎来美好的春天”。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园长马灵君介绍,该园在2019年通过全省遴选承办国培项目,通过理念先行、立足实践,创造性的开展培训工作,并取得预期效果。由于疫情原因,对国培学员的回访活动暂时搁置了,所以采取在线的方式进行交流。

共享“假期小锦囊”,隔空不隔爱

疫情期间,该园推出“不一样的春节,我们在一起”假期小锦囊系列活动,持续不断地向各个学员班级微信群推出小锦囊,里面包括故事音频、视频、生活小技能、科学小实验、亲子小游戏、身体锻炼等丰富多样的活动。有的图文并茂呈现,有的录制成视频呈现,有的音频录音呈现。

这些优质资源犹如及时雨给大家的工作带来了灵感和方向,学员们纷纷在群里这样留言“内容很实用实操性强、活动很好”“值得我们大家学习、郑东实幼一直都在引领最前沿的幼教理念”……

常推励志美文章,陪伴永常在

冠状病毒的突然出现,打乱了人们正常的生活方式,各种家庭问题也就会接踵而来,这就需有一些好的策略帮助大家调整心态,笑对生活。

鉴于此种情况,该园每天在微信群中向大家推送“疫情防控”好文章,内容分别是疫情期间如何开展心理危机干预,疫情期间如何对孩子进行灾难教育、疫情期间如何解决家庭关系紧张问题、疫情期间师生常见心理问题如何调整等,帮助老师及每个家庭从容应对疫情期间即将出现和已经出现的各类问题,使大家人人都拥有好心态。

直播微课堂,专业共成长

“整合最优质资源”是该培训中心始终秉承的培训原则,马灵君也为将国培工作做成一项大爱的事业而不懈努力。疫情期间,马灵君特向国培学员推出:“新学前公益直播课堂”。特邀刘振民老师、张锋老师、刘明阳老师、周骏老师、詹秀葳女士,分别从科学、语言、健康、艺术等领域,为教师们带来专业成长。当“直播课堂”分享到群里以后,国培老师们都积极行动起来,主动参与,让自己在专业成长的道路上又迈向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承办国培工作,郑州市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更是肩负着引领新理念、分享新资源、带动新发展的光荣使命!”马灵君表示,学前教育事业是充满爱的伟大事业。接下来她们将会继续努力,帮助受训教师不断提升和进步,把这份“赠人玫瑰 手留余香”的大爱事业用心做下去,为学前教育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通讯员 闫颖 王莹)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