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一所孔子学院!河南师范大学获批承办巴基斯坦萨戈达大学孔子学院

2020年04月10日09: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4月9日,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近日孔子学院总部下发《关于同意河南师范大学承办巴基斯坦萨戈达大学孔子学院的函》,实现了河南师范大学孔子学院建设零的突破,对该校服务国家外交和人文交流,提升国际化办学声誉具有重要意义。据悉,这也是河南省在海外合作建设的第12所孔子学院(课堂)。

据了解,在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中,河南师范大学提升学校新时代对外开放水平,为满足巴基斯坦人民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的需求,与巴基斯坦萨戈达大学经过多次友好协商,确认利用各自资源与优势共建孔子学院并向孔子学院总部提出申请,2019年10月8日,在两国总理的共同见证下,中巴两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签署了关于在萨戈达大学建立孔子学院的合作协议,2020年1月,河南师范大学与萨戈达大学签署了《关于合作建设萨戈达大学孔子学院的执行协议》。

“此次孔子学院的成功获批,是我校多年坚持国际化发展不断积淀的成果,是学校国际化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河南师范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按照孔子学院总部的要求,与萨戈达大学密切配合,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努力把该孔子学院办成当地汉语教学与综合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为中巴培养更多促进人文交流和增进人民友谊的使者。

巴基斯坦萨戈达大学始建于1929年,设有3个校区,主校区位于旁遮普省萨戈达市。学校现有在校生2.6万人,教职工800人,设有社会科学、艺术人文、自然科学、农学、药学、医学和健康科学、工程和技术等7个学院,可授予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