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平台多形式教学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线上教学成效显著

2020年04月10日17: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0日,记者从河南财政金融学院获悉,从2月25日至今,该校线上教学已平稳进行7周,全校708名教师、487个班级,目前已通过学习通和钉钉两大平台进行了466门课程的线上教学,效果显著。

多平台多形式教学

该校统计与数学学院教授王红蔚团队承担的《高等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等公共基础课,通过实施在线教学、线上辅导、平台研讨、作业互评等,引导学生研究性学习。

工商管理学院教师李瑶团队承担的《电子商务概论》课程,自创以问题为导向的1+3+2教学法,让学生有目的有效率的学习。

课堂互动参与积极

据该校线上教学情况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学生对线上教学的整体情况比较满意,绝大多数班级出勤率在90%以上,学生对线上教学的满意率达93.8%。

“大家都是第一次采用这样的方式上课,无论老师还是同学们都很新奇,也都表现的很积极,课堂互动性和参与性较之传统课堂要好很多,老师的提问大家都会踊跃回答。但是线上授课模式,全靠自觉,我就发现过闹钟响了没有听到影响上课的情况。”该校2017级税收专业U3班学生焦佩瑜说。

该校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教师任满收说:“开学前做线上教学的准备工作的时候,我遇到了很多很多问题。现在,我已经熟悉、熟练、习惯、喜欢上了线上教学。线上课堂的互动中,全班同学都可以参与,小组合作可以通过直播录像,各个小组把讨论过程录下来发到班级群里,让同学们更加客观的评价,这在实体教室上课是做不到的。疫情期间,在线教学是无奈之举,但是,有些课程是特别适合进行在线教学的,我想,等疫情过后,我还会继续进行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改革,把线上和线下更好地结合起来,努力全面提升教学质量。”(何曼佳)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