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的举措,严格的措施,郑州经开区全力保障初三学生安全有序返校

2020年04月13日14: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3日是郑州市初三年级开学的第一天,经开区各校门口,分包学校的各级领导及公安、交警、市容管理、消防等部门在现场调度指挥,学校值班领导、值班教师、医务人员、教师和党员志愿者等在岗就位。校园里,户外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着校园疫情防控指南宣传片,欢迎学生返校条幅,疫情防控流程图和温馨提示牌随处可见,地贴引导线清晰有序。这一切都是在等待返校的学生,保障他们安全有序返校复学。

8时许,家长陆续将学生送到校门口后随即离开,志愿者们帮忙将行李搬运到警戒线处并进行消毒,随后用专车将行李运送到宿舍。学生按照校门口地贴的引导,沿警戒线列成一队,间隔一米,通过自动测温门检测,进行脚部、手部消毒后,进入校门将健康表放入指定位置,跟随生活老师沿预定路线走向宿舍,再次测量体温、双手消毒后进入宿舍。

“学校采取错峰入学,每班入校间隔30分钟,由各岗位值班教师引导学生按照闭环管理路线进入宿舍、教室和餐厅等场所,确保学生平安有序返校复学。按照校园疫情防控闭环管理的要求,我们对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区域进行了调整,经过昨天网络家长会的讲解,家长和学生都熟悉了相关安排和管理要求。”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副校长王继亮介绍说。

老师们温暖的眼神、温馨的问候,让返校的学生无所畏惧;严密的组织协调、严格的防控措施,让家长们不再担忧。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戴红燕说:“疫情发生后,区教文体局立即按照相关部署要求,在管委会相关部门的通力配合下,按照复学前“九个到位”的要求,就校园复学后闭环管理、防疫物资储备,校园卫生消杀、学校食品及水质安全等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对全区学校师生健康状况进行了不间断地排查,为学校购置了自动测温门、酒精、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配备了校医,校内校外都设置了专门的隔离室,并通过多次的实战演练让学校教职工都熟练掌握了相关工作操作流程、突发情况处置办法,全力保障师生的生命健康及复学后教育教学活动的顺利开展。”

据介绍,经开区各校按照闭环管理的要求,学生按照“定路线、定区域、定方向、定距离、定座位”的方法,从后门入,前门出,按照号码对号入座进教室学习,实行小班教学,每个教室不超过30人;按照“定方向、定窗口、定距离、定座位、定餐具”的方法,沿特定的路线,在餐厅外按照七步洗手法洗手后,分批错时、同向入座就餐;按照“定路线、定方向、定距离、定床位、定水龙头”的方法,经宿舍自动测温门检测,值岗教师登记后回宿舍休息。课间休息、体育锻炼等也在各自指定区域进行,做到人员不聚集、时间不重叠、路线不交叉。学生在校一日常规活动全程由教师引导,确保一米距离和不交叉、不聚集等各项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如遇突发情况,值班教师和校医会按照预定工作流程妥善处置。学生返校后,学校会组织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课”,开展好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与道德教育,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努力把疫情危机化为教育契机,引导广大师生把灾难当教材、把困难当磨砺,与国家共患难、与人民共进步。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