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樊福太调研辖区初三学生复学情况

2020年04月13日14: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3日上午,郑州市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樊福太前往辖区郑州一中经开区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实验中学、外国语女子中学等学校,检查初三学生复学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在郑州一中经开区实验学校,樊福太仔细查看学生分批分时入校、小班化教学和“开学第一课”的安排情况,详细了解了学校错峰用餐、分散就寝的措施,对学校落实课堂闭环、活动闭环、就餐闭环、入厕闭环的管理给予充分肯定。

在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学校,樊福太了解了学校建设工程进展情况,他要求建设方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建设,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情况下,大力推进学校建设速度,确保为学生营造一个安全而又舒心的学习环境。

在区实验中学,樊福太详细查看了防疫物资储备和医护人员值守情况,他强调,要以班级为单位优化防控管理,减少班级之间、宿舍之间的交叉接触,尽量减少学校师生与校外的接触。要加大防疫物资、教育物资保障力度。要用好疫情防控成果,加强对学生的健康教育、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自我防护能力。

在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女子中学,樊福太查看了学校闭环管理的详细环节和物资储备,并了解了该校办学条件、办学特色和办学质量,他勉励学校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学生基础知识和特色发展,努力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

在检查中,樊福太指出,做好复学工作,关系到每一个学生,牵动着所有家长的心。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学校主体责任和各部门的联防联控,根据“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新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儿,严格入校、教学、课间、就餐、住宿全链条的闭环管理,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各项措施,确保校园平安稳定、教学安全有序。

郑州经开区人大工委主任李国立,区党政办、教文体局、社区局、政法委、食药监、安监局、明湖办事处、潮河办事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通讯员 陈建霞)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