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迟开学,幼儿园学费能退吗?河南这个市回应了

2020年04月14日10:25

来源:大河客户端

  “这学期已经过去两个多月了,1万多块钱的教育保育费和伙食费,平均每个月下来合2000多块钱,没去上学应该会给退一部分吧?”近日,漯河市一私立幼儿园学生家长的疑问代表了不少家长的心声。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了解到,该市各幼儿园普遍实行教育保育费和伙食费预缴制,在学期末对下学期教育保育费和伙食费提前收缴、进行教学安排。因疫情影响,原定2月初的开学时间一直往后推迟,且目前尚不明确何时开学。

  4月13日,漯河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上级相关文件通知,如果上级有文件一定会按照文件精神严格落实。对于家长们是否退费的询问,会根据学生在幼儿园时间长短,敦促漯河市各幼儿园严格按照退费标准进行退费。

  下一步,该市教育局将敦促全市各幼儿园,根据自己的情况制定出详细的退费预案。因各幼儿园的教育保育费和伙食费收取标准也存在不同,所以涉及退费问题时,需要根据各幼儿园的实际运行情况,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该负责人强调,全市各幼儿园必须严格按照漯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规定,遵循官方发布的开学时间统一开学,严禁私自提前开学、扰乱疫情防控大局;也要继续认真做好幼儿园疫情防控和教学准备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教学开展两不误。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