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巩义市7634名初三学子顺利复学

2020年04月14日11: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3日是郑州市初三年级开学的第一天,巩义市多部门联动,确保该市7634名初三学子顺利复学。

据了解,巩义市第四初级中学是巩义市唯一一所半寄宿、半走读的初中。此次复学,该校寄宿生和走读生在两栋教学楼分开上课;寄宿生宿舍从原本的八人一间,调整为三人一间;食堂餐位已进行改造,实施统一配餐和错峰就餐。

巩义市孝义第三初级中学校长赵延萍告诉记者,他们学校初三学生有75名,且都是走读生。为确保学生安全,市公交公司已为学生开通了定制公交,专车专线接送学生上下学。

与此同时,巩义市公安、卫健、市场监管等多个部门共同采取行动、查漏补缺,完善校园防控措施,筑牢安全防线。巩义市市场监管局新华路街道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科员王媛媛说:“我们过来,主要是检查学校食堂的资质、健康证以及后厨的卫生情况,以及后厨、仓库原辅料准备情况。后期也会持续加大检查,确保学生的饮食安全。”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铁骑中队三区队区队长张鹏表示他们在每天早上上课前、下午下课前,会提前20分钟到学校周围巡逻,保护学生的安全。

在巩义市孝义第三初级中学,记者看到,“复学第一课”,老师带领学生观看了专题片《战疫》、防护宣传片、英雄回家视频,校长赵延萍说:“我们组织开展了‘自律明星有话说’活动,主要从孩子自身掌握的防疫知识等产生“自律明星”,引导我们的孩子一起向抗疫英雄学习。”

该市教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巩义市各初中“复学第一课”围绕爱国主义、理想信念、生命健康、安全防疫、心灵重建等,强化学生担当意识,引导学生保持理性认识世界,尽快投入冲刺备考。(何曼佳)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