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米奇云课堂|如何做时尚简餐—农家小炒肉和水煮鱼

2020年04月14日20:28

来源:大河网

题记:疫情防控期间,郑州欧米奇西点西餐学校汇聚优质名师打造“欧米奇云课堂”,推出线上精品教学课程,每天一堂课,让您足不出户就能学习最新西点技术。

今天郑州欧米奇西点西餐学校的Frank老师就教大家两款时尚简餐:农家小炒肉和水煮鱼。

小炒肉

一块上好的五花肉,除了红烧以外,小炒是最好的烹饪方式。切成薄片的五花肉,爆炒之后焦香全无油腻,线椒爆炒以后辣而不燥,两者合体以后,好吃不停口。

配方

猪五花肉300克,青线椒200克,红线椒50克,老干妈豆豉50克,大蒜50克,姜片30克,老抽30克,蚝油50克,白糖30克,料酒、鸡精、香醋各少许。

制作流程

1、五花肉去皮切薄片,加蚝油、胡椒粉、老抽略腌一下;

2、青、红线椒切斜段,姜切片,大蒜切片;

3、锅烧热,加少许油,先炒五花肉,至干身出油,下蒜姜豆豉炒香,下青红椒、香醋炒匀,最后加入料酒、蚝油、白糖、生抽、鸡精;

4、炒香出锅装盘。

水煮鱼

"麻上头,辣过瘾"的经典水煮鱼,无辣不欢人群的不变宠儿~鱼肉口感滑嫩,油而不腻,辣而不燥的辣椒,红亮养眼。

配方

黑鱼500克,黄豆芽200克,干辣椒150克,花椒100克,豆瓣酱50克,鸡蛋1个,粉芡50克,料酒80克,盐5克,白胡椒5克,大葱10克,大蒜20克,姜片10克,泡椒20克,香葱花5克,鸡精10克,白糖20克,蚝油10克

制作流程

1、黑鱼取肉,切0.3cm厚片,加盐、料酒、蛋清、胡椒粉拌匀,加少许粉芡搬好备用;

2、黑鱼骨切块

3、锅热,下油炒香葱、姜、蒜、干辣椒、花椒、豆瓣、花椒,加料酒,加鱼骨、水烧开,加蚝油、白糖、胡椒、鸡精,煮20分钟后,捞出鱼骨,汤备用;

4、黄豆芽汆水后,用葱姜蒜炒熟备用;

5、鱼汤烧开,下鱼片,滑散煮熟,勾芡倒在黄豆芽上;

6、锅热加油至热,略炒干辣椒、花椒,倒在鱼片上,撒香葱花。

郑州欧米奇每天都有线上直播课,喜欢烘焙的朋友可以关注官方抖音号:zzomick888,免费学习更多美食技能。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