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米奇云课堂|一款艺术美味兼具的“星空”吐司

2020年04月15日10:16

来源:大河网

题记:疫情防控期间,郑州欧米奇西点西餐学校汇聚优质名师打造“欧米奇云课堂”,推出线上精品教学课程,每天一堂课,让您足不出户就能学习最新西点技术。

提起梵高的《星月夜》无人不知,今天郑州欧米奇西点西餐学校的讲师Jevan就模仿梵高的《星月夜》制作一款艺术美味兼具的“星空”吐司。


这个面包的有趣之处就在于每个人的星空都是独一无二的,因为面团发酵不可控,所以不可能有两款相同图形的面包。同一个面包,每切开一刀也各自不同,刀刀有惊喜,它不但是颜值担当,而且口感也不赖。

星空蓝是用富含花青素的蝶豆花做的,蝶豆花含有维生素c和维生素a以及维生素e等营养成分,能促进皮肤细胞再生。

原料配比

盐3g、糖粉15g、高粉300g、酵母3g、黄油25g、竹炭粉3g、蛋白66g、热水240ml、蝶豆花15g,以及无花果、葡萄干、开心果各若干

制作步骤

1、热水和蝶豆花一起浸泡过夜,过筛后称量出180g水打面用;

2、将高粉、糖、酵母、盐称量,一起放入和面机内拌匀,加入180g蝶豆花水和面至筋度扩张,加入盐和黄油打至完全筋度扩张;

3、取出90g面团与竹炭粉拌匀,和成黑面团;

4、剩余的面分成3:2的重量。大小二个紫色面团;

5、放入醒发箱内进行第一次发酵 27℃,75%;

6、发酵结束后取出排气,小紫色面团擀至土司盒长短,撒上葡萄干和开心果卷起,放入模具内;

7、黑面团擀至土司盒长短,卷起,尾部预留一厘米不卷,紧挨着小紫色面团。尾部向上,靠在小紫色面团上;

8、大紫色面团擀至土司盒长短,依次放上一排开心果干,卷一圈后撒上开心果和葡萄干,卷起,放到黑面团旁;

9、二次发酵 35℃ 80%,发酵结束后入烤箱200℃/230℃ 35分钟左右。

郑州欧米奇每天都有线上直播课,喜欢烘焙的朋友可以关注官方抖音号:zzomick888,免费学习更多美食技能。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