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经贸职业学院选送作品入选教育部廉洁教育精品项目

2020年04月15日19: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5日,记者从河南经贸职业学院获悉,该校选送的廉政文化剧《三汤巡抚》在第七届全国高校廉洁教育活动暨“携手打击腐败”公益广告作品征集活动中入选教育部廉洁教育精品项目。据悉,河南经贸职业学院是全国唯一一所获此殊荣的高职院校,也是河南省唯一一所入选高校。

全国廉政文化作品暨“携手打击腐败”公益广告作品征集活动分为艺术设计类、网络新媒体类、表演艺术类、书画摄影类4大类。最终评选出入围项目30个、优秀项目20个、精品项目10个。

《三汤巡抚》是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工程经济学院教师潘称意根据汤斌故事创作的一部新编历史剧。汤斌是河南睢县人,清初重臣,被清廷誉为“天下第一清”,该剧重点表现了汤斌的“三汤”情怀:自己吃的是豆渣汤,送给百姓的是人参汤,治理官吏用的是黄连汤。汤斌的“三汤”精神对于当下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极强的现实意义和借鉴意义。(何曼佳)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