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记心间 郑州11中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2020年04月16日18:22

来源:大河网

学生在展板前认真学习国家安全知识

大河网讯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郑州11中组织新疆部学生开展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结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主题,学校充分利用校园网站、LED大屏、线上学习平台等途径循环播放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短视频,全方位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在宿舍楼设置安全教育宣传点,摆放安全知识展板,积极营造氛围,教育师生把国家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入行动。



学校组织师生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课》,增强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师生深入学习《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和《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等相关知识,提高知法守法意识,增强抵御宗教渗透和校园传教的辨识能力。活动中,学校师生深刻认识到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成为国家安全知识的积极传播者、爱国主义的坚定践行者、国家安全的忠实守护者,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智慧和力量。


国家安全,你我共同守护。学习活动结束后,学生结合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和实际生活事例进行了热烈的探讨。高三年级艾力卡木同学说:“国家安全是一种责任、一种义务。我们是祖国的一份子,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我们要努力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明辨是非、心怀家国。”阿依努尔说:“国泰方能民安,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人人都不是局外人。只有国家安全稳定,才有安心生活学习的良好环境。”

本次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提高了师生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学习氛围。同学们对于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充分的认识,对于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