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鄂英雄走进文化路第二小学直播课堂,讲述“疫情中的中国力量”

2020年04月20日15:03

来源:大河网

抗疫英雄——仝麟龙医生做客文二直播课堂

大河网讯 4月17日,文化路第二小学邀请到郑州人民医院团委副书记、援鄂医疗队青年突击队队长——仝麟龙医生走进文二直播课堂,为文二学子们讲述抗“疫”故事。

居家学习穿校服戴红领巾,更有仪式感,也表达了同学们对英雄的敬重之情

上午9点整,仝麟龙医生进入直播课堂,讲述他在援鄂期间的具体工作和所见所闻。他从“新冠肺炎的严重性”开始,讲到了“奉命出征” ,从方舱医院讲到了“做正能量的传播者”。

 同学们坐姿端正、认真聆听

    仝医生说:“很多人称赞我们是‘最美逆行者’,是‘英雄’,觉得英雄无所畏惧,刀枪不入。其实我们也是普通人,也会害怕、恐惧、不知所措,但是只要能正视自己的内心,克服恐惧,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英雄。我们既然选择了一袭白衣,就应该在人民群众生命受到疫情威胁的时候,挺身而出、迎难而上、迎接挑战,这才是医生该有的样子。 做一个被需要的人,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也希望你们能够成为幸福的人。”

台上老师讲得真切,台下学生听得认真,在线的师生在留言区纷纷向他表达敬意和感谢。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战“疫”故事,让学生们在致敬英雄的同时,也更加坚定了人生道路。

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文化路二小广大师生通过微信公众号、班级群、教师群向师生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此次,学校邀请郑州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专家给师生授课,旨在引导师生正确看待疫情,做好开学个人防护,以健康的心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薛博)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