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四季路第二小学开展队前教育

2020年04月22日16: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2日,记者从郑州市二七区四季路第二小学获悉,该校秉承精细化管理理念,在疫情期间利用钉钉直播平台,以队前教育为切入点,加强对学生各方面的思想政治教育。

队前教育是少先队组织对队龄前儿童进行的“准备参加少先队”的教育。少先队组织要帮助儿童初步了解少先队的知识,明确入队的意义,提高他们争取入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并且以入队为动力,帮助他们在入队前在各方面打下较好的基础。

四季路第二小学老师牧世月通过空中思政课堂—爱国教育板块为学生们带来了队前教育第六课:少先队员的作风。少先队的“八字作风”就是指少先队员在学习和生活中应有的态度和行为。

班队会上,通过两个少先队员的不同的特点对比,孩子们深刻地认识到活泼不单指爱唱歌、会跳舞、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更要思想活跃,敢想敢说,有钻研精神,爱动脑筋。

在学校以往举办的合唱比赛中,每个班的每位同学都团结一心,共同为自己的班级争得荣誉。通过亲身经历,孩子们明白了,只有团结,才能产生伟大力量。所以,每一位少先队员都要养成团结的好作风,要从小做起,要从小事做起。

在抗战疫情中,面对危险和困难时,有无数的逆行者奋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牧老师教育孩子们,他们就是英勇战士,是勇敢的化身,我们每一名少年儿童都要向他们致敬,向他们学习。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少年儿童,四季学子应该具有朝气蓬勃、不怕困难,乐观向上而富有创造的精神,也应该具有健康的体魄和坚韧不拔的品格,这是党和国家对我们少年儿童成长、成材的希望与目标,也是四季二小的愿望,四季二小将会用爱的教育与少先队的作风相融合,时刻教育孩子们要心系中国梦,希望孩子们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