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为青山绿水注绿源!” 水利部部长给华水学生回信引热议

2020年04月22日16: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 通讯员 刘春杰)4月21日,记者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获悉,近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鄂竟平给该校河小青志愿服务队同学们回信,为同学们心系江河、投身水利、报效祖国的志向和行动点赞,勉励广大水利学子热爱水利事业并为之不懈奋斗。对于鄂部长的回信,河小青的志愿者倍感鼓舞,第一时间开展线上会议讨论,互相分享学习回信内容的感受。

记者了解到,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全国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鄂竟平在《人民日报》发表《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署名文章,华水河小青志愿服务队开展了“热议鄂竟平部长署名文章”活动,并围绕“助力河长制,凝聚绿水情”开展的一系列爱水护水节水活动写信向鄂竟平汇报,表达发扬新时代水利精神、努力为水利改革发展发挥更大作用的决心。

鄂竟平在回信中指出,水利改革发展任重道远,大有可为。希望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再接再厉,在水利实践活动中施展才华、锤炼本领,感染和带动更多的“河小青”关爱江河湖泊、投身水利事业,以实际行动参与到补短板、强监管中来。

河小青志愿者服务队成员线上热议鄂竟平部长回信精神

据河小青志愿服务队团支部书记王琪介绍,华水河小青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8年12月,依托水利专业优势进行社会实践和科技创新,目前已拥有会员4000余人,致力于宣传与保护水环境、水生态,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自成立以来,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类志愿活动,获得2019年水利院校德育教育优秀成果三等奖、第九届“母亲河”奖提名奖等。

作为华水河小青志愿服务队第一任队长,陈赟哲告诉记者:“收到鄂部长的回信,我更加坚信这份事业的光荣与伟大,我们会继续努力为青山绿水注绿源!”

这封回信既是对河小青志愿服务队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更多“河小青”的殷切期望。华水河小青志愿服务队现任队长李杨千说:“作为一名未来的水利建设者,在学习知识、奋力前行的同时,希望能带动更多的大学生加入到‘河小青’的队伍中来。”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