烛光下她给学生上了一堂特殊的课

2020年04月24日10:07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讯(记者孙超通讯员冯琳轲)昏暗的房间里,微弱的烛光下,已年过半百的女教师戴着老花镜,一手拿着手电筒照明,一手拿着手机,用沙哑的嗓音给学生们上网课。这感人的一幕最近出现在平顶山市汝州市一个普通的教师家中。

  烛光下的这位老师,名叫王灵霞,是平顶山市汝州市第一高级中学(简称“汝州市一高”)的政治老师。4月18日晚,汝州市区因部分街道电路维修而停电,家住油库路附近的教师王灵霞当时正在给高二学生讲解政治试卷,突然的停电让王老师一愣,她反应过来后赶紧让家人点起蜡烛,自己拿起手电筒,继续给学生们答疑解惑。

  停课不停学,停电继续教。说起自己的做法,王灵霞称这是一件小事,自己年纪大了有点眼花,蜡烛下看不清,就打个了手电筒,这是很平常的一件事,没有啥。

  有着30多年教龄的王灵霞已经到了退休年龄,但为了那份初心和牵挂,依然坚守在汝州市一高教学一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汝州市一高开展了“停课不停学”活动,王灵霞没有落下一节课,即使是与年轻教师相比,在信息化技能上也毫不逊色。

  “她热爱学校,热爱学生,是一位师德高尚的优秀教师。”汝州市一高政治备课组组长郭晓莹说道。

  4月21日,王灵霞老师被颁发了正能量特别奖及正能量奖金5000元。

  “我觉得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很小的应该做的事,再平常不过了,换了其他老师,都会这么做的。”王灵霞老师表示,她准备用这笔奖金资助学校的贫困学生。

  特殊时期,变的是教学方式,不变的是教师们的初心。正如颁奖词中所说:“这堂烛光下的网课,传递着知识,也饱含着感动。”感动你我的不仅仅是这堂特殊的课,更是背后老师们的坚持和付出,不仅仅是王灵霞老师,也是我们身边默默奉献的无数老师。向他们致敬!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