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国字号”新名片 郑州科技学院获批国家级众创空间

2020年04月24日17: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3日,记者从科技部公布的2020年度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名单中发现,郑州科技学院众创空间名列其中,纳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服务体系。

据郑州科技学院众创空间负责人王涛介绍,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必须满足运营管理机构、运营时间、服务场地、入驻团队、团队孵化、融资、创业沙龙、路演、创业大赛、创业教育培训等20多项 “硬核”条件和指标。根据相关具体申报审核流程,郑科众创空间先后经过自主申报、上级科技主管部门选拔推荐、实地考核、综合评审、公示等环节,成功获批国家备案。

近年来,该校不断加大对众创空间的投入力度,服务升级,管理创新,设有创业交流平台、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公共服务平台、金融服务平台、创新创业教育培训平台等,为创业者提供全方位、一站式创业服务,拥有众创咖啡、创业苗圃、创新创业学院等全链条孵化服务载体。

“我们始终坚持以服务学生为导向,以早日帮助自主创业学生实现盈利为基础目标,旨在为郑州科技学院在校生及毕业五年内的毕业生提供办公空间、政策扶持、培训指导、融资对接、人才引进、渠道拓展等服务。”该校科研处负责人杨绪华表示,郑科众创空间曾先后被授予河南省众创空间、河南省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河南省高校众创空间、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示范基地等称号,此次获“国字号”名片是创新创业工作的又一次突破,郑科众创空间将继续坚持科技创新、优化服务,提供更为完整的创业孵化链条,建立全程孵化培育体系,着力营造更加有益的创新创业氛围,为大学生创业者们提供更加优质的创新创业服务。

该校众创空间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按照“国家级众创空间”的建设要求,利用自身优势和特点,提升专业孵化服务能力,为创新创业者提供便利化、开放式、低成本的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完善创新与创业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孵化与投资相结合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为加速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局面做出贡献。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