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90后”!郑州财经学院一90后青年学生两进火场救人

2020年04月24日20: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5日,一面写着“奋不顾身、英勇救火”八个大字的鲜红锦旗送到了郑州财经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大一学生贾晓儒家里。随后,当地村委会又印发文件号召村民向90后“救火小英雄”贾晓儒学习。贾晓儒是“救火小英雄”的称号在汤阴县宜沟镇前进街村里传开了。

  村委会为贾晓儒同学送上锦旗

事情经过是这样的:3月30日早上8点多,正在家里上网课的贾晓儒同学突然听到外面一阵呼救声“失火了!”原来,是对面邻居老人烧柴做饭,不慎引发火情,因屋里囤积了大量废品,火势很快蔓延整个屋子。看到此,贾晓儒拎起水桶就奔向火场开始灭火,并冲进浓烟里救出了瘫痪在床的老大爷。最终,消防队赶来将大火扑灭。

次日凌晨4点多,睡梦中的贾晓儒再次被邻居的呼救声惊醒。因着火现场废品深层存在暗火,火势发生复燃。他立即拨打消防报警电话,又一次冲出家门奔向火场,与村民们全力扑救。在消防救援队的帮助下,大火终于被彻底扑灭。庆幸的是,邻居老两口的身体并未受到大火伤害。

两进火场,英勇救火。贾晓儒的事迹得到了村委会的高度赞扬,这才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郑财之骄傲,我们之榜样”“青春里浓墨重彩的一笔!”贾晓儒的英勇事迹在学校传开后,同学们也纷纷为他点赞。

面对纷至沓来的赞扬,贾晓儒在接受记者采访中说,作为大学生这是我应该做的,如果以后遇到这样的事情,还是会全力以赴。同时,他也告诉同学们,英勇做好事,也要讲究方法,不可莽撞,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以安全、有效的方法施救。

贾晓儒作为一名普通大学生,危难之际,他不惧危险、挺身而出,用行动诠释了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树立了当代青年学习的榜样。五四青年节就要到来,那一天,也恰好是贾晓儒的18岁生日,相信,在他心里已经收到了一份最珍贵的礼物。(李晓培 张明明)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