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门:教育脱贫攻坚投入力度不减

2020年04月26日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4月26日电 (记者赵建华)中国财政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26日公布,聚焦深度贫困挂牌督战,加大义务教育投入保障力度。

  两部门要求各地财政、教育部门,充分考虑完成最后攻坚任务、巩固脱贫成果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等因素,聚焦突出问题和重点任务,坚持现行脱贫攻坚目标标准,保证投入力度不减,科学统筹中央补助资金和地方自有财力,重点向“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特别是挂牌督战地区倾斜,并防止提标扩面倾向。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要求,对退出的贫困县、贫困村、贫困人口,相关教育扶持政策要保持稳定,巩固义务教育有保障取得的成果,防止反弹。同时,要按规定及时下达资金预算,保障“两免一补”、学生营养膳食补助等扶贫政策落实到位,确保建档立卡等贫困家庭学生及时得到资助。

  两部门还强调,强化政策资金跟踪问效,提高教育扶贫资金使用绩效。严禁虚报、冒领、套取、挤占、挪用、截留、克扣“两免一补”和学生营养膳食补助等扶贫资金。同时,落实地方主体责任,探索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同日还公布,延续实施普惠金融有关税收优惠政策,支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户的普惠金融服务。根据有关规定,2019年12月31日执行到期的税收优惠政策,实施期限延长至2023年12月31日。(完)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