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间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图书馆坚持开展线上阅读推广服务

2020年04月27日09: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6日,记者从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获悉,该校图书馆在疫情防控期间坚持开展线上阅读推广服务。

据该校图书馆馆长晁国立介绍,从2020年1月27日至今,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图书馆累计推送三十多个数据库开放资源,举办7次培训、9场主题活动和10个专题讲座,重点推荐百余种专业电子图书,配合网络教学推送二十余家出版社的电子教参和全库电子图书,编辑发布信息53篇。同时,图书馆利用VPN、IP通等服务技术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师生对图书馆电子资源的校外正常访问,为师生提供远程图书、期刊文献资源支持。

晁国立说,该校图书馆自2月7日在学校网站和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同步推出了第一篇资源推文《图书馆关于疫情期间开放电子资源校外访问的通知》后,2月28日又开通了第二批订购数据库的校外免费访问权限。3月4日,开启CASHL(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文献免费传递后,于4月7日又推出《设计师之家资源库》和《MET全民英语学习资源库》试用资源,进一步扩大充实数据库信息资源。

值得关注的是,该校图书馆为让同学们在家也能持续阅读并开展专业课学习,2月12日至15日相继在线推出《协力抗疫,蓄能悦读—升达师生共读书单》系列文章11篇,提供电子图书百余本;3月16日,为读者从掌阅TOC书城50多万种资源中精选出15万册精品图书和5万集有声图书;4月3日牵手京东读书,特别定制阅读大礼包:京东读书校园版20万册电子书。

同时,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图书馆精心策划了多场网络专题培训和各类高品质应用型视频直播讲座等延展服务,帮助读者清晰了解数据库内容、熟练掌握数据库的操作技巧。

晁国立告诉记者,该校图书馆于4月1日到10日采取“云采书”线上选书模式,邀请师生足不出户遍览最新出版书籍,共推荐图书万余册。

“图书馆真的太周到、太给力了”“在家也可以学习,为图书馆点赞”该校图书馆疫情防控期间贴心又丰富的服务获得了学生读者广泛认可和社会各界好评。(王佳)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