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生产一线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90后”大学生的别样抗“疫”

2020年04月28日12: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7日,记者从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获悉,疫情暴发后,该校动物医药学院2018级兽医专业学生侯志铮从1月8日起一直驻扎在养殖场生产一线,承担起鹤壁恒兴养殖有限公司每日的防疫、配种、接生等专业工作。

据悉,寒假返乡后,侯志铮就来到家乡的鹤壁恒兴养殖有限公司,进行专业实践活动。春节到来加上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然暴发,很多员工无法返回公司正常上班,养殖场面临着重重困难。作为一名兽医专业的大学生,侯志铮主动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将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保障养殖场疫情期间的日常运行。工作之余,他还及时做好养殖场的保洁、通风、消毒等防疫工作。

侯志铮表示,自己虽然不是疫情防控一线的“逆行者”,但是能够结合所学专业为家乡经济发展贡献微薄之力,也是非常有意义的。实践中,他及时发现了“书本”与“现实”的差距,决定要把在校学习的专业知识快速转化为实践成果,成为一名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何曼佳)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