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这所高校复学了!第一批700余名学生报到

2020年04月28日16:17

来源:河南大学

  根据《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高等学校(省属中职学校)有序返校复学工作的通知》(豫疫防教专办〔2020〕20号)精神,经开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批准,报河南省教育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备案,河南大学第一批通过学校审核符合返校条件的700余名研究生于4月26日陆续返校报到。

  盯紧返校过程中的重点环节

  校领导宋纯鹏、刘志军、孙君健、孙功奇分别深入河南大学明伦校区与金明校区研究生入校环节各地点,实地查看第一批研究生返校报到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校长办公室、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保卫处、校医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校领导分别来到学校验证测温区、验码扫码区、入口测温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区、研究生志愿者引导服务区等地点,详细了解第一批研究生返校身份核实、体温检测、扫码登记、行李消杀等工作,对学生返校报到过程中的重点环节、风险点和防控点提出了指导意见。

  确保返校复学安全有序、万无一失

  校领导强调,各部门、各学院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按照学校统一部署要求开展工作,精准精确精细落实好每一个环节,确保返校复学安全有序、万无一失;

  各部门、各学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明确分工、协同配合、压实责任,及时总结反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理顺工作流程,确保返校复学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要以毫不松懈、高度负责的状态,继续做好学生返校后校园封闭管理、学生饮食住宿管理、日常防护和健康管理等重点工作,确保第一批研究生返校复学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返校后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

  检查过程中,校领导叮嘱所有环节工作人员在做好学生返校复学工作、竭力服务他人的同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工作;

  在学生报到处,校领导与返校研究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物资准备和身体健康情况,嘱咐大家返校后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安心完成各项学习任务,遇到困难及时反映,学校将想方设法及时解决。

  开学后实施小班化授课

  早在开学前,河南大学就全面排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当中的"盲点"和"漏点",加强防控防范。比如,深入摸排各人员信息,尤其是对入校总务、后勤、基建人员、施工人员加强管理,制定学校开学工作应急预案,在校医院设立隔离观察室,成立生物学和医学研究生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制定返校复学工作方案等。

  开学后,河南大学实施小单元网格化管理、小班化授课,学生座位之间保持一定合理间距,尽可能降低学生聚集度,减少传染风险。合理调整教学计划,鼓励教师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混合式教学。教师可根据教学进度和教学内容,向学生提供各种学习资源,指导学生开展自主学习。

  长时期居家抗疫的学生们

  再一次回到学校的怀抱,

  纷纷感到无比亲切和兴奋,

  通过疫情

  也更加懂得要好好珍惜在校学习时光。

  同学们表示,

  将认真遵守学校各项规定和要求,

  在积极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

  勤勉努力,认真学习,

  不辜负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殷切希望。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