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千警力投入高峰勤务保障校园安全

2020年04月28日10:11

来源:人民网

  27日一早,距东直门中学高三年级学生复课返校还有一个半小时的时间,东城交通支队东四大队的交警和北新桥派出所的民警都已到达校园,维护校园周边秩序。据记者了解,开学日当天,全市共出动勤务警力5000余名,巡逻车400余辆,动员校园内外群防群治力量1.2万余人,按照“定人、定岗、定责”的要求,投入高峰勤务,各级领导均一线执勤,全力保障校园安全。

  记者在东直门中学门口看到,交警正指挥叉车将两辆占位老年代步车搬移。校门前的马路两侧都立起了“即上即下、即停即走”的提示牌,地面上的交通标线经过了重新复划,清晰可见。东城交通支队东四大队副大队长任永杰说,为了减少学校门前学生聚集,交通队在学校附近开辟了200米的临时停车区域,引导送学生的家长临时停车,确保学生迅速入校。

  “每天上学、放学时段,我们派出所都会派出两名民警一名辅警在校园周边维护秩序。”东城分局北新桥派出所所长孙迺硕介绍说,开学前,派出所已与学校保卫部门一起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开学后,派出所还会每天对校园周边秩序进行不间断整治。

  据记者了解,开学前,北京警方已经提前指导辖区中学开展内部安全防范自查,对校园内水电气热油等基础设施和重点部位,以及校园内报警装置、门区防冲撞、消防等技防设施开展重点检查,督促学校落实门卫值守、人员摸排、秩序维护、巡逻防控等工作。同时,指导各学校按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开展演练。确保各学校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全部落实到位。

  自27日起,北京警方严格落实校园“高峰勤务”和“护学岗”制度,开学复课的所有中学全部有民警到现场值守巡逻和开展交通秩序疏导维护。(记者 孙莹)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