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教育金名片” 郑州经开区“牵手”河南省实验中学

2020年04月29日12: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佳 通讯员 郑然)郑州经开区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合作办学再添浓墨重彩一笔。4月29日上午,郑州经开区管委会举行河南省实验中学与经开区教文体局合作办学签约仪式。

  郑州市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樊福太,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主任李海龙,河南省实验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吴振民,经开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关希哲,以及河南省基础教研室、河南省实验中学、郑州市基础教研室,经开区党政办公室、人事劳动局、教文体局、潮河办事处及九龙办事处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义民主持签约仪式。

  樊福太对双方的合作表示祝贺,对未来的发展前景充满期待。他希望河南省实验中学作为河南省乃至全国首屈一指的名校,充分发挥名校品牌作用,输出理念、输出管理、输出老师、输出课程、输出特色,让先进的办学理念,成功的管理模式,优质的教育资源与经开区教育共建共赢,带动经开区基础教育的发展。他要求经开区教文体局通过此次合作实现强强联合,吸收省实验中学先进的教学管理和办学理念,内化自己的办学特色和办学行动,整合优质的教育资源,弥补区域教育发展的短板,让更多优秀学子、优秀老师受益,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期盼,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振民介绍说,河南省实验中学作为河南省教育厅直属学校和河南省基础教育的实验基地,秉承“异想天开 脚踏实地”的校训,以“全面发展 追求卓越”为办学目标,在普通教育、竞赛教育、航空教育、国际教育、艺体教育、民族教育等方面均展现出鲜明的发展特色。作为第一次与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合作办学,该校将拿出最优质的管理力量和教育资源,全力帮助经开区基础教育的发展,把好事办好,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经开区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凡是教育上的政策,优先贯彻落实;凡是教育上的工程,优先启动保障;凡是教育上的难题,优先研究解决。特别是2018年以来,经开区把教育工程列入全区‘双十工程’,全面加快学校建设,教育质量大幅提升,全区教育事业处于建区以来发展最快、质量最优的时期。”王义民在签约仪式上介绍经开区教育事业发展情况时说。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吴振民、关希哲分别代表双方在合作办学协议上签字。

  据了解,按照双方合作办学协议,河南省实验中学将托管两所学校:经开区第六中学和正在建设中的经开区龙飞中学。托管学校将依托河南省实验中学高水平的学校管理,高素质的教师团队以及高效率的教学成果,着力建设一流名校,打造教育高地,推动经开区品质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此次合作办学也是继经开区引进上海戏剧学院、南明教育集团、郑州外国语学校、郑州一中、郑州中学等省内外优质教育资源之后,引进的又一优质教育资源。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