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 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长给大家讲生命教育

2020年05月06日17: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6日,是郑州市中学学生全面复学的日子。一大早,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关希哲来到经开区第六中学,为经过漫长假期初返校园的学生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在第六中学的教室里,关希哲与学生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他们在家中的学习生活情况,听到孩子们对疫情的各种吐槽。他语重心长地说:“这次疫情,既是一次挑战,也是一次历练。在疫情中,让我们看到了生命的渺小,生命的脆弱,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生命的强大,生命的伟大!钟南山、李兰娟和千千万万的一线工作者,他们敢为人先,逆行而上,为抗击疫情、保卫人民的平安和健康而奋斗,他们是这个时代真正的英雄,更是你们应该追随的偶像,希望你们趁少年时多发奋、多学习、多钻研,一定要树雄心、立大志、见行动,将来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让生命之花璀璨绽放。”

关希哲用抗击疫情过程中的中外对比和鲜活事例,向学生们展示了党中央心系人民、精准施策,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彰显出的强大组织力、凝聚力、号召力,“全国一盘棋”释放出的无穷无尽战斗力,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强大制度优势和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厚植家国情怀、增进爱国情感,做一个有担当、怀大爱、有温度和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他再三叮嘱大家,对于病毒我们不害怕,但也不能轻视,一定要按照学校和老师的要求,做好防护,平时勤洗手、勤通风、不聚集,保护好自身的健康和安全。(通讯员 陈建霞)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