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郑州这所学校高三学子赠送“开学大礼包”

2020年05月06日17: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5月6日,郑州市的中学生们纷纷返校复学,在郑州11中,高一、高二年级的同学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回到久别的校园,从进校门到宿舍,再到教室、到餐厅,熟悉温馨的一幕幕,以及来自新疆部和高三年级学长学姐赠送的“开学大礼包”,让返校学子直呼“真爱”。

  新疆部学生热切的心意,请收下!

  在高一年级的后黑板上,有这样一个小纸条——“作为疫情中在学校的‘留守儿童’,我很想念大家都在学校时的欢声笑语、热闹的时光,期待你们‘回家’!”这是新疆部学生“搬家”时留下的祝福语,而像这样感谢语、励志语在高一、高二年级各班教室的黑板上,还有很多。

  寒假期间,郑州11中新疆部有600余名师生仍在校生活和学习,疫情来袭,学校对原有班级进行拆分、实施“小班化”学习。全面复学前,不少新疆部同学是占用其它年级的教室进行学习,于是他们在五一假期中,积极地为即将到来的高一、高二学生准备开学“礼物”。

  他们不畏炎热高温进行搬家,认认真真地整理数十个教室,桌椅摆放整齐有序,教室打扫得干干净净,同时也写下了真挚的话语:“感谢你们‘借班’,新的学期,祝你们身体健康、学习进步、万事如意!”“不小心弄坏了你们班的篮球,在此我们表示歉意,一个新的篮球,请收下,也愿篮球成为我们友谊的桥梁”……

  高三学长学姐隔空喊话,激励学弟学妹

  高三年级复学后,因为分为AB班,也占用了高一高二年级的教室。高三年级的学长学姐“搬家时”奉上了自己的礼物。他们精心绘制黑板报,“你好,同学!”“欢迎回家!”“梦想从这里启航”“众志成城胜病毒,同舟共济迎新景”“不负好时光,青春一起燃”。

  粘贴了感谢语“感谢学弟学妹们,在我高考路上有你们的助力,占用的教室、宿舍已经整理干净,期待你们的到来”;祝福语“愿你们前程似锦、学有所成”“新的学期,希望你能遇见更好的自己”;励志语“我不相信手掌的纹路,但我相信手掌加上手指的力量”“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每一步努力的脚印,都将带你到达美好的未来”……

  餐桌,宿舍,有你想不到的“缘聚”

  全面复学以后,学校餐厅坚持实施学生错峰、错时、分批就餐,间隔15分钟,严格闭环管理,只是与高三复学后(同一年级,两批次就餐)不同的是,餐桌座签上贴了三个年级的三位同学的名字(不同年级,三批次就餐),而且餐桌上都设置了十字隔板。

  学长学姐致“这个位置上的两位有缘人”小纸条——“戴好口罩送餐盘,闭环路线出餐厅”“吃饱吃好,努力发光,加油!”宿舍的柜子上,也贴有暖心的话“感谢你的小床,让我每个夜晚都睡得十分舒服,特殊的毕业季,我却感受到高一刚入学的欣喜和幸福”“马上要离开学校了,有太多的不舍,好好珍惜高中时光吧,终将有一天你将感谢这么拼搏过的自己”……

  因“疫”而“聚”的缘分让这个特别的开学日格外温暖和幸福,高一(5)班的一位学生说:“学长学姐的‘真爱’是最好的开学礼,也是最好的激励。”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