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学院青年师生热议总书记五四寄语

2020年05月06日20: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4日,信阳学院师生通过开展线上主题团课、主题团日活动等形式,热议总书记五四寄语。

该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李肖利认为,包括信阳学院年轻师生在内的广大青年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时,接受洗礼,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作为新时期的教育工作者,要把疫情当成最好的教材、最生动的课堂,对青年学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世界观人生观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增进广大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理论认同,弘扬“五四”精神,为他们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思想动力。

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富庄表示,大时代提供大际遇,大舞台成就大梦想。作为新时代的高校青年教师,要努力传承“五四”精神,一是强化大局意识,紧紧围绕学校迎评促建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二是把提升自我作为一种责任、把勤学求真作为一种追求,做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的模范践行者。三是把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的精神贯彻落实到青年工作之中,团结带领青年师生将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作为人生指引,在疫情期间,服务基层、居家学习,做到“停课不停学,宅家不宅志”,以实际行动升华学习成果、笃行强国使命。

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朱新荣说,站稳三尺讲台,并非一朝一夕之功;执好手中教鞭,也需滴水穿石之力。心中有爱,眼中有光的思政人,始终坚守着一颗逆行青春的火热之心,时刻铭记着国家与时代赋予我们的重大职责,一如既往地保持奋斗的前进姿态,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奋勇搏击。而理工学院青年教师毛丽惠认为,爱国要从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校、关爱学生开始,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贯穿到教学全过程,培养学生核心素养,与学生一起进行科学探索和开拓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该校校学生会主席、外国语学院学生杜萌蕾说,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将带领全校学生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以实际行动不负学校赋予的光荣职责,为国家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美术学院2018级视觉传达本科班班长魏嘉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谨记在心,无论逐梦的道路是否通畅,都愿意奋力前行,为青年跑出加速度,为青年跑出好成绩,绘就新时代青年群像。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优秀学生侯捷表示,无数怀揣远大理想、富有爱国热情的青年人,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奋战脱贫攻坚主战场,要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传承“五四”精神,奋力搏击,以昂扬的姿态,迎接未来、迎接挑战。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