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米奇云课堂|如何制作时尚简餐—多彩茄子+茄汁海鲜墨鱼面

2020年05月06日20:26

来源:大河网

题记:疫情防控期间,郑州欧米奇西点西餐学校汇聚优质名师打造“欧米奇云课堂”,推出线上精品教学课程,每天一堂课,让您足不出户就能学习最新西点技术。

今天就跟着郑州欧米奇西点西餐学校的教师Victor学做两款时尚简餐:多彩茄子+茄汁海鲜墨鱼面。

多彩茄子

茄子裹上面包糠,烤制金黄,没有多余的油脂,一点也不腻,比油炸更健康,一口一个停不下来。

配方

长茄子1个,鲜罗勒叶10克,盐适量,茄汁300克,鸡蛋2个,面包糠60克,鲜帕玛森芝士30克,黑胡椒碎1克,干罗勒叶0.5g,蒜粉1g,鸡粉1g,白胡椒粉0.5g,干牛至叶0.5g

制作流程

1、清洗干净茄子,罗勒叶备用,帕马森芝士擦成末;

2、茄子切片,撒上盐,鸡蛋打散;

3、把面包糠,芝士粉,干罗勒叶,黑胡椒碎,鸡粉,蒜粉,白胡椒粉与干牛至叶混合均匀备用;

4、茄子先刷橄榄油,后涮蛋液,再粘面包糠,烤箱220度烤制成熟上色;

5,番茄汁用锅热一下调味,铺到碗底,放烤好的茄子,再放上切片的鲜马苏里拉芝士,用罗勒叶装饰。

茄汁海鲜墨鱼面

Q弹爽口的基围虾与蛤蜊,加上醇厚鲜香的墨鱼意面,让口感变得丰富有层次。即便吃完嘴巴会黑黑的,也阻挡不住大家对它的喜爱。

配方

基围虾2 只,蛤蜊6个,墨鱼面100克,小西红柿1个,三叶菜10克,鸡蛋白40克,蒜碎8克,洋葱碎10克,茄汁150克,盐适量,白胡椒粉3克,黄油20克

制作流程 

    1、墨鱼面用黄油盐水煮熟备用;
    2、基围虾去头去皮留尾用盐,白胡椒粉,葡萄酒腌制备用;
    3、起锅热茄汁调味,放入盘中;
    4、另起锅加入黄油炒香洋葱碎,蒜碎,加入蛤蜊炒喷白葡萄酒煮制开口加虾,墨鱼面清炒调味,卷起放在茄汁上;
    5、蛋清炒熟放面上,虾,蛤蜊,花装饰。

郑州欧米奇每天都有线上直播课,喜欢烘焙的朋友可以关注官方抖音号:zzomick888,免费学习更多美食技能。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