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站接站?安排专车?直击河南高校返校复学现场

2020年05月09日14:45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夏近叶成帷

  莘莘学子归

  近日,

  我省高校学子纷纷返校复学

  继续自己的求学之旅。

  学校为迎接学生回校

  做了哪些准备呢?

  学生们又是怎样返校的呢?

  一起来看↓↓

  郑州大学

  5月8日,郑州大学迎来了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1900余名返校学生,沉寂多时的校园重新焕发勃勃生机。

  为迎接学生安全返校,学校安排专门车辆和志愿者到火车站、机场做好接站服务,“点对点”接送返校学生直达学校。

  志愿者们在机场等待返校学生

  志愿者引导返校学生乘坐专车

  校门口实施“一测二核三查四通过”,测量体温、核验身份、查验健康码,符合条件的学生方可通过,进入宿舍还需经过人脸识别自动测温核验。整个流程有师生志愿者协助,各环节分工明确,顺畅有序。

  返校学生在志愿者服务站了解返校流程

  返校学生在校门口进行登记

  返校学生正在扫码核验

  设立红外测温室

  返校学生进行行李消杀

  化工学院教师到南门迎接返校学生

  返校学生间隔安全距离排队进入宿舍

  返校学生进行人脸识别二次核验和智能测温

  寝室门口贴上了暖心的“春联”

  学生餐厅实行单人单桌错峰就餐,还可通过小程序预约送餐服务和错峰洗浴。

  返校学生可使用手机小程序选择订餐

  后勤集团为返校学生配送午餐

  宿管阿姨无接触取餐并进行清点确认

  学校还免费为全体返校学生进行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进一步为学生生命健康安全“加码”。

  返校学生进行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

  来自云南的公共卫生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彭云动情地说:“学校把我们返校的每一个细节都安排得很周密,有志愿者和专车到机场接送,感到非常温馨,父母也很放心。”

  “离开校园时还是冬天的风景,现在已经繁花盛开、绿树成荫。终于回来了,非常激动。我一定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用心做好科研,安心完成学业。”从焦作顺利返校的药学院2016级博士研究生王兵华说。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5月8日,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迎来了2020年首批返校学生,学校返校工作平稳有序、安全高效。

  针对本次学生返校,学校从满意处着眼,从细节处着手,提供了热情周到的服务。考虑到下雨天气,学生行李较多,为更好服务返校学生,学校专门组织通勤车到火车站、汽车站、高铁站接站。校园内随处可以看到,志愿者们服务学生热情到位,接驳车运送学生行李穿梭于校门口和宿舍区间,减轻了同学们行李搬运的不便。学生返校整个过程顺畅有序,扎实有效。

  与亲人分别

  通勤车接送学生

  核验证件、测量体温

  排队等候

  行李消毒

  更换口罩

  手部消毒

  二次测量温度

  志愿者服务

  到校登记信息

  宿舍区体温测量 核查信息

  到达寝室 开始学习

  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

  5月6日,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首批1057名学生顺利返校报到。

  学院专车接送返校学子

  入学通道,严把返校测温消毒第一关

  扫码入园,精准掌握师生健康状况

  登记信息,详细记录返校学生信息

  宿舍周围设置临时安置点

  针对学生不同的返校时间,各学院均安排有专人值守,确保学生无论何时返校都有工作人员接待

  返校学生提交健康证明,领取出入证

  学生在教室扫码入座,认真聆听《返校第一课》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

  5月7日,告别了难忘又漫长的假期,南阳农业职业学院首批学生干部分批、分时段返校复学,为沉寂了三个多月的校园带来勃勃生机。

  校门口两侧,摆放着入校流程指示图、隔离桩、防护栏,设置车辆临时停靠处、学生物品消毒处、健康检测通道、临时医疗观察点等,清晰指引学生入校,确保返校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及时消杀

  在学校工作人员指引下,返校学子佩戴口罩、间隔一米,严密防护,井然有序过“五关”:行李物品消毒;查验行程码、健康码;测量体温、手部消毒;确认身份信息、上交健康登记表和承诺书;填写乘车记录表,进入宿舍。

  测量体温

  填写登记表

  设置多个“一米线”隔离栏、隔离条,要求师生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实施错时、分区就餐

  定期对校园环境、教学楼、实训楼、学生公寓、餐厅、师生健康观察点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消杀防疫

  河南林业职业学院

  5月9日迎来了2020年首批返校学生,学校返校工作平稳有序、安全高效。

  

  

  严阵以待,确保校园安全

  

  测量体温

  信息登记

  志愿者帮助搬运行李

  学校设置专门隔离区

  行李消杀

  洗手消毒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