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下复学“重启键” 河南林业职业学院迎来首批返校学生

2020年05月09日14: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9日,位于河南洛阳的河南林业职业学院迎来了首个复学日,随着3000多名19级学子陆续返校,沉寂已久的校园终于换发蓬勃的生机与活力。

  为保证学生顺利返校、安心上学,该院结合本校实际详细制定了返校复学工作方案,在着力防控“硬”措施的同时,细化贴心“软”服务。做到入校有备案,上课有防范、入宿有登记、生活有保障。务必让学子健健康康入校园、平平安安回家去。

  复学前,学校集中开展校园环境整治,对学生生活区、教学区、食堂、图书馆等重点场所进行彻底消毒,并组织师生员工进行培训演练,提升防控处置能力。组织疫情防控演练,涵盖入校检测、防疫消毒、小班授课、突发情况处置等关键环节。

  学生入校报到,须过“八关”:全面消毒;测量体温、确认身份信息、查验行程码、健康码、上交健康登记表和承诺书、填写乘车记录表、最后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进入指定的宿舍。同时还配备了医疗临时观察点、应急防控车辆等,这一系列举措能清晰指引学生入校,确保返校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对于返校学生,学校将实行封闭式管理。对校园安全进行网格化管理,定人、定点、定时对校园每一个角落进行全面细致的消杀防疫,实行小班授课和网络授课相结合的教学方式,严格执行分餐制度,通过错峰就餐、准入限流等办法,降低就餐人员密度,为师生提供安全、卫生、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

  该院将组织返校学子上好“开学第一课”。学院党委书记吴国新、院长宋宏伟亲自上课,对学子们进行防疫教育、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使其在今后生活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从而培养出学生们坚韧不拔、从容不迫、爱国爱民的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通讯员 李成良)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