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一高校食堂实现“线上点餐” 全程无接触配送

2020年05月09日10:13

来源:人民网

  1700多种餐食供错峰返校学生选购 全程实现无接触配送

  从5月6日开始,陕西西安翻译学院的学生错时错峰返校。学校后勤老师介绍,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食堂堂食规定为一人一桌就餐制,并且开通了外卖线上点餐服务,目前有1700多种餐食供大家选购,实现全程无接触配送。

  西安翻译学院后勤集团三产办主任笪女士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目前学校共有8个餐厅,200多个餐饮档口,总共有1700多种餐食。我们现在和一个微信外卖小程序合作,1700多种餐食都已经上线可以点餐。”

  北青报记者登录该订餐小程序看到,选择西安翻译学院后,页面中便可以选择不同的食堂进行点餐,菜品从普通套餐、特色菜品到奶茶等零食饮品都有覆盖。笪女士介绍,学生们在小程序上下单后会有学校组织的专职配送人员将打包好的菜品送到学生宿舍楼下的自提柜。“到达自提柜后会有短信通知,学生自己下楼在自提柜扫码取餐就行了,全程实现无接触。”

  据悉,目前学生们使用该系统进行点餐的费用为每单3元,其中2元是配送费,1元是打包费。笪女士告诉北青报记者,目前系统上线不过两天,第一天虽然只有200多人使用,但是可以看到使用人数正在上升。

  该校教育学院大一学生肖倩5月5日便返回学校,在食堂做志愿者维护就餐秩序。5月7日,她尝试了线上点餐。“价格和在学校食堂现场点餐是一样的,送餐时间可以预约。我在外面就能点餐,预约好时间,回宿舍直接在自提柜取餐就行。”肖倩表示,目前使用体验相当不错,周围的同学也都开始尝试线上点餐。

  据了解,这套点餐系统其实并不是专门为疫情设计的。笪女士介绍,2019年学校就开始计划上线食堂的线上点餐,疫情的发生只是给了这套系统更加明确的应用场景。“哪怕是疫情过去了,这套系统仍然会延续使用下去,持续地为学生们的校园生活提供便利。”笪女士说。

  笪女士介绍,学生们陆续返校后,如何安全地就餐成了学校重点关注的问题。“除了上线食堂外卖服务,我们在线下也做了不少工作。比如,为每个食堂都安排了志愿者,学生们进去吃饭需要进行消毒,排队也有1米间隔线,4个人的餐桌只能坐1个人用餐。而且我们在学生的入学须知上也都写明了,鼓励大家自带饭盒就餐,或者是将餐食打包回宿舍食用。”(记者 李卓雅)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