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中小学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专题会

2020年05月11日09: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坚决打赢学校开学疫情防控攻坚战,确保全区中小学复学工作平稳有序地开展。5月8日下午,惠济区教育局召开了惠济区中小学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专题会。

会上,惠济区教育局局长刘博传达了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21次视频调度会议精神。

就做好5月11日全区中小学全面复学工作,他强调,一要正确研判疫情形势,高度警觉,绝不松懈;二要提高责任意识。落实局机关分包责任制,层层明确任务,逐级压实责任。充分利用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三要重点环节不放松。把好校园入口关、重点人员管控关、晨午晚检制度关等重点环节。组织好开学第一课,加强防疫知识和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有序开展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四要做好校园卫生清理工作。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开学前对学校进行搬家式大扫除,保持学校的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减少传染病的传播途径;五要整改防疫工作薄弱环节。加强师生防疫知识的学习,优化学校食堂安全管理,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工作,科学地安排学校体育锻炼,明确校医职责,完善学校突发应急处置措施。

局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二级机构科长(主任),各中心学校校长,全区各小学校长(含民办)等80余人参加会议。(通讯员 侯慕雯)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