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别荣海、校长许二平致全校护理工作者的一封信

2020年05月11日11:24

来源:河南中医药大学

全校护理工作者、护理学院的师生们:

  大家好!

  云霞开锦绣,万物启芳华。在这万木葱翠、轻絮舞风的美好时节,我们即将迎来第109个“5·12”国际护士节。今年虽然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我校不再举办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聚集性活动,但学校对护理工作者的关爱之心、关怀之情永远没有变。在这个比往年更加沉甸甸的特殊时期,让我们感谢无数逆行的一线护理人员,同时向辛勤奋战在我校临床、教学、科研、管理等岗位上的护理工作者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5·12国际护士节”,是1912年为纪念现代护理学科创始人“南丁格尔”而设立。2020年是南丁格尔女士诞辰200周年。世界卫生组织将2020年定为“国际护士和助产士年”,国际护士会发布的2020年国际护士节活动主题为“护士:引领之声—护理世界健康”。中华护理学会根据国际护士节活动要求,发布我国国际护士节主题为“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

  白衣执甲,彰显英雄本色。4个多月来,我校广大护理工作者时刻牢记校党委和2万多名师生的重托,舍小家顾大家,勇于奉献,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彰显了河中医人“为国担难、为民尽责”的使命担当。特别是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中的55名护士与其他医务人员一起,日夜奋战在江夏方舱医院,在做好基础护理的同时,开展中医特色护理,为患者进行艾灸、穴位贴敷,带领患者练习八段锦、太极拳、呼吸康复操等,为患者进行心理疏导,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南丁格尔“人道、博爱、奉献”的誓言和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交出了一份漂亮的“中医答卷”,充分展示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本领素质。

  我校护理学院作为培养护理人员的摇篮,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护理人才。疫情期间,我校2019届护理专业毕业生朱海秀同学的事迹被央视新闻联播、人民网等200多家媒体广泛报道。这名有着3年党龄的95后女孩,用她的活力、善良、朴实、勇敢、奉献、担当,彰显了新时代新青年的使命和担当,更让青春在战“疫”中熠熠生辉。护理学院还有很多毕业生都在抗疫一线默默无闻地奉献,还有不少学生成为家乡疫情防控“守门员”、疫情防控常识宣传员,运用专业知识,进行志愿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天使,是美的象征,人们都渴望成为真正的天使,不仅仅是因为她的美丽,而是因为她能给人们带来美好幸福的生活。护士,这个平凡的职业,被人们称为白衣天使,不仅仅因为他(她)们身着美丽的白衣,还因为他(她)们凭着“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坚韧信念,放弃了多少万家团聚的日子,舍弃了多少花前月下的浪漫,像春风,拂去人们的疾苦;用热血,温暖寒冷的心腹;用爱的丝线,缝合病人身心的创伤……

  漫漫人生路,悠悠天使情。护理事业是一项光荣而伟大的事业,护理工作是一项崇高而神圣的工作。南丁格尔那盏明亮的灯,将永远照耀着护理人员,拂去世俗的尘土,远离浮躁与喧嚣,净化心灵,擦亮眼睛,激励全体护理人员继续前行。在这个光荣的节日里,我们衷心希望全校护理工作者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生誓言,向榜样看齐,向先进对标,加强修养,砥砺品质,勤于钻研,锤炼技能,全力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护理服务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为加快健康中原建设、助力中医药强省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再次真诚祝福我们的白衣天使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胜意!

  党委书记:别荣海

  校 长:许二平

  2020年5月11日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