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据典话廉》弘扬清风正气 郑州11中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会议

2020年05月11日19: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1日,郑州11中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会议,学习《据典话廉》,弘扬清风正气,会议由党委书记杨志娟主持。

会上,纪委书记马彦昌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廉政教育片《据典话廉》——“我将无我”“天行有常”“吐辞为经,举足为法”部分。该教育片选取古代典籍的经典名句和廉政故事,利用一个个贴近大众生活、喜闻乐见的短视频,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刻解读,润物无声,直抵人心,让廉政教育变得更加鲜活、生动。

党委委员展开热烈讨论。“我将无我”是一种新的境界,心为物役会迷失自我,心有杂念会患得患失,无私无我,不负人民,不言私利、恪尽职守,阐述了兢兢业业,心有大我的奉献精神;“天行有常”万物运行有其自然法则,要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敢于向顽瘴痼疾开刀,勇于突破利益固化藩篱;“吐辞为经,举足为法”引用韩愈讲学故事,告诉我们为人师表的重大意义,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修养,用高尚的道德情操、深厚的文化底蕴感染、影响学生。大家通过观看廉政教育片,挖掘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廉政元素,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校长郭勤学谈到,学校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廉洁执教,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满腔的教育热情,做到爱生如子,教书育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党委书记杨志娟要求党员干部要自觉提高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强化责任担当,坚持身体力行,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校园文化氛围。(杨征 李亚喆 褚海洁)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