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45所小学27828名学生 直击惠济区“神兽”回归现场

2020年05月11日21: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升旗仪式现在开始!”8时30分,15名少年整齐划一步入操场,一场升旗仪式正在举行。5月11日,惠济区45所小学正式迎来了27828名“神兽”的正式回归。

惠济区艺术小学五(6)班的王羿是这次升旗仪式的升旗手。她说,再次回到校园十分开心,经历这次疫情,她更加感觉到中国人民的团结,为身为中国人感到骄傲和自豪。

迎着朝阳,伴着家长的期盼,该区迎宾路小学在学校领导、教师、辖区负责包校的民警、家长志愿者的协助下,学生保持一米间距,按照地面的指示标线,南北各排一路纵队测温后有序走进校园。

锦艺实验小学门口,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背着书包,戴着口罩,并时刻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在错峰上学的第一天准时出现在了学校门口。

上午8点,按照分批次、分时段错峰复学的安排,南阳小学一、二、四年级学生第一批入校,其余年级学生随后入校。在学校入口处,佩戴着口罩的学生们在老师的引导下按照地上间隔1米的标志站位,依次跨过校门口设置的热成像体温检测仪进入校园。进入教学楼的同学,在班级门口间隔1米,由班主任老师再次进行测温与健康询问,无异常并消毒后依次有序进入教室。

经历了一个不寻常的假期,为给孩子们一种仪式感,香山小学设计了“春末夏至,相约香山”主题开学课程,欢迎孩子们回家。红毯两侧,校长刘红、任课老师手拿着学生亲手设计得“香娃娃”热情地欢迎大家的到来,孩子们走上红毯,走过开学门,听着班主任老师的祝福语,眼中流露出对学校和老师的思念。

同时,大河网记者了解到,惠济区实验小学、薛岗小学、江山路第一小学、杜庄小学、双桥小学、大河路中心小学、绿源路实验小学、师家河小学、弓寨小学都在按部就班,有条不紊地迎接“神兽”回归。各校分批错峰返校,学生们间隔1米以上排队进行体温监测,有序进入校园。(通讯员 侯慕雯)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