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花绚烂 迎你归来 ——高新区莲花街小学复学记

2020年05月12日14:24

来源:郑州高新区莲花街小学

  盼望着,盼望着,夏天来了,复学的日子终于到了......阳光明媚,鸟语花香,我们迎来了复学日。

  张校长强调学生入校注意事项

  5月11日,星期一,莲花街小学校门口,学校领导、值班教师、保安、家长志愿者等已早早到位,按照各自的分工有序排开,准备迎接学生返校入学。7:40返校的孩子们按照学校错峰分区域返校的安排,从高年级到低年级依次进入校园。随着第一个学生进入测温区,入校测温、闭环引导、进班测温、突发应急等等工作有序展开,直至8点低年级学生陆续进校完毕,沉寂已久的校园慢慢恢复久违的生机。

  学生有序排队入校

  学生通过热成像测温区

  按照前期的组织演练,学生进校后,每个楼道、走廊、都有老师引导学生按规划好的闭环路线有序进班,在班级门口班主任手持体温测试仪,为每一位学生测量体温、消毒、登记,学生无异常后进班,每位学生的位置都是单独拉开,保持安全的距离。

  班主任在教室门口再次测温

  面对不一样的假期,不一样的开学,我校各学科教师在学校课程部、学生部、教师部等多个部门的协作下,精心设计开学第一课,充分挖掘疫情防控中的育人元素,把疫情变成教材,号召学生学习抗疫英雄,做好自我防护,珍惜美好生活,做一个懂得感恩、能自律、爱学习的好少年。

  班主任讲解入学注意事项

  学生排队如厕

  学生观看七步洗手法

  9:45学生在各自班级举行特别的开学典礼。此次开学典礼以“生命教育”为主题,通过升旗仪式、学生在国旗下演讲、聆听张校长《让生命之花绽放光彩》讲话、班主任总结,让孩子们明白生命的由来,知道生命是奇迹,是可贵的,学会善待生命、敬畏自然,从而健康成长。

  张校长在特殊的“开学典礼”上讲话

  学生认真倾听

  接着,进行疫情防控知识与防护教育,各班班主任结合《莲花街小学疫情期间学生一日指南》详细为学生讲解开学后的各种注意事项,通过视频播放、示范演示等方式重点讲解正确洗手、佩戴口罩的安全防护方法。开学第一课的教学不仅仅只是与疫情相关的卫生知识,还结合疫情开展了“家国情怀教育”“爱国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各科老师都结合自己所任教学科对学生开展有意义的教育。

  家国情怀主题教育

  爱国主题教育

  叮铃铃……放学了,回家的孩子有序排队由老师安全送出校园后,家长接回家。在校就餐的学生则分学段由班主任带至餐厅,学校为保证学生安心用餐,对餐厅进行改造升级,增大就餐区域,保证学生间隔安全座位,同向而座;为保障食品卫生安全,领导对食材一一审查,有专人全程监督食材的清洗、制作过程。营养美味的午餐上桌了,同学们餐前洗手、收好口罩、安心用餐。干净整洁的就餐环境,美味营养的午餐,使学生和家长都放心。餐后的酸奶和香蕉也发到学生的手中,为孩子补充充足的蛋白和维生素。

  学生安全有序用餐

  发放营养加餐食品

  复学第一天,在繁忙有序中落下帷幕,学生虽已顺利入学,但学校依旧多措并举,全面统筹好疫情防控、教育教学、校园安保、后勤保障、关爱师生等方面工作,切实做到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此刻,夏花绚烂,绿意正浓,防疫路上让我们一路同行。(张 海 珍/文  全体教师/图)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