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附属郑州高新区万科城小学复学第一天

2020年05月12日14:32

来源:郑州高新区万科城小学

  开开心心上学来

  平平安安回家去

  5月11日,这是一个好日子,华中师范大学附属郑州高新区万科城小学正式复学了。经历了最严峻的疫情考验之后,同学们终于可以回到想念已久的校园了,正值初夏时节,校园里的一草一木都在向阳而生,一派生机,相信他们也是在为迎接同学们的到来开心不已吧。

  入学

  清晨6:30李天顺校长和李卫东书记就在学校门口等待学生,相信两位领导一定是特别期待同学们的复学归来吧。陆陆续续,老师们也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好了准备,翘首以盼。7:40,同学们开始分年级错时入校门,早就待命的值班老师们有条不紊地对入校的学生进行入门测温,校门口共设置了三个通道,六组老师分梯队同时开始,在确保准确度的同时,又大大提升了测温的速度。教室这边是第二次测温,每班配备的两名老师也是配合密切,每个学生都要经过测体温、做记录方能入班,一系列操作,老师们都是游刃有余。至8:10分,万科城小学近两千名学生在30分钟内全都入班就座,并顺利开始入校的第一课。万科城小学积极响应上级领导的安排指示,多次组织复学演练,今天才能有条不紊地开展复学工作。不仅如此,学校的专职医生逐班抽测学生体温,全校40个班级,未发现一例体温异常情况。这三道关卡环环相扣,严密把守体温关,为学生安全复课打好坚实基础。

  有序列队

  入学测温


  入班测温

  校医抽测体温

  复学仪式

  受疫情限制,全体同学在各自班级,由班主任组织班级内进行一天的课程。8:30,复学仪式开始了,国歌响起,国旗升起,从同学们严肃认真的态度中看的出来,这熟悉的教室,是他们期盼已久的地方。在嘹亮的宣誓声中,听到了同学们要努力向上的决心。国旗下,学生代表向大家讲述了居家以来的成长感悟,引起同学们的共鸣。居家学习三个月,这一定是同学们最特别的学习经历了。教师代表也向同事们表达了自己的心声,这网上教学的新模式,激发了每一位教师的动力,他们在过去三个月的教学过程中,奇思妙想、创意万千,只为给同学们传播知识,不让疫情耽误孩子们宝贵的学习时光。这种新型的教学模式也大大改变了老师们的固有思维,相信,自此以后,老师们会有更多更好的方式去改进课堂教学。仪式最后,是李校长的讲话,他真诚地表达了自己的愉悦心情,希望同学们在这夏日时光里快快生长。

  

  升旗仪式

  李校长讲话

  活动

  复学仪式之后,第一天的多彩课程便启动了。同学们观看了郑州市教育局特别录制的《开学第一课》,被疫情期间无数逆行英雄--医护人员的牺牲精神深深感动着。这疫情就是教育的最好素材,大大激发了同学们深深的爱国之情。这次抗疫经历,成为同学们成长路上的重要一程。

  班级活动

  今天的阳光大课间也是别有趣味,全校班级分为AB两组,错时去洗手间,在老师们的有效组织下,同学们非常配合,列队也显得特别整齐,大概是太久没有和朋友们一起做操了,大家很期待呢。今天没有进行室外体操,体育组的老师们精心为大家准备了一套室内体操,即便是在有限的空间里,同学们也是兴味盎然,一招一式都特别认真。紧接着眼保健操之后,同学们都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开始了班会活动,太久没在一起谈话了,同学们都兴奋不已,尤其是“居家学习小达人”的评选,掀起了班会的高潮,同学们各个都想展示自己。一年级的小朋友们可是丝毫不让,一段段精彩的居家学习小视频赢得了全场的掌声。

  阳光大课间

  居家学习小达人

  午餐之后,同学们在静静地沉浸在书的世界里,满园书香,令人动容。下午的音乐课程也让同学们兴奋不已,央视著名主持人录制的第一课的歌曲,同学们唱起来有模有样。在愉悦嘹亮的歌声中,同学们列队踏出了校门,看得出来,这一天,同学们很激动。万科城全体老师最开心的就是看到同学们的笑脸。他们所有的辛苦都在同学们的笑声中悄悄融化了。

  有序下课

  午餐

  有序放学

  万科城小学复学第一天,是难忘的一天,还有很多需要探索的未知在等待着这大家。看到同学们快快乐乐放学,老师们无比欣慰,期待今后的学习生活,万科城小学全体师生都能开开心心上学来,快快乐乐回家去!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