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 欢心 安心!创新实验返校复学第一天

2020年05月12日15:00

来源:郑州市创新实验

  今天

  创新实验学校(小学部)学子们

  开学啦!

  5月11日,

  创新实验(小学部)的孩子们踏着晨光,

  如约返校,

  寂静了许久的校园也终于开始

  “热闹”起来。

  而创新实验的复学第一天

  完全可以用

  暖心!欢心!安心!

  来诠释

  暖心的开学第一天

  清晨7点刚过,陆陆续续有同学来到学校,老师们早已在岗,等待学子的归来。清晰的“一米半间隔等候线”、一目了然的规定路线标识,同学们佩戴着口罩,安全有序地进行着入校前的消毒及体温检测。

  ▲学生们保持着间隔距离,有序走过通道,经消毒、热成像测温仪检测无异常后进去学校,为校园安全构筑第一道防火墙。

  

  ▲校园内,老师为入校学生指引进班路线

  

  ▲校园外,家长志愿者为学生上下学保驾护航

  ▲班级外,主副班老师耐心为学生测量体温并登记,严格把控细节,以谨慎的态度和暖心的微笑迎接同学们到来。

  ▲教室内,老师细心为学生营造开学氛围,热情欢迎班级孩子的归来

  欢心的开学第一课

  围绕“开学第一课”的主题,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课程。充分挖掘疫情防控中的育人元素,把疫情变成教材,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课程:开学啦!复课啦、防控疫情我知道、新冠君我不怕、生命教育正当时、规划成就好未来、我是网课小达人、师生同唱一首歌、向抗疫英雄致敬等系列环节。

  ▲老师从疫情时事出发,以生命教育,保护自然,责任担当等角度展开,用形象生动的例子,上了一堂精彩的“开学第一课”,学习校园疫情防控知识,希望同学们从中领悟到生命的可贵以及要学会向逆行者们学习的精神。

  

  我是网课小达人“活动,就孩子们网课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进行了隆重地表彰仪式。在满满的仪式感中,激发了学生以此为起点,奋发学习、全面发展的信心。

  各班同学也纷纷分享了自己搜集到的在疫情防控一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英雄人物、抗疫故事,同学们深感疫后学习机会的来之不易,树立了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向抗疫英雄致敬。以此为契机,同学们也树立了新学期成长目标和计划,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动力。

  开学第一课

  将防疫与学习进行到底

  在号召与鼓励中释放激情

  ▲你认真读书的样子,真美!

  安心的开学第一餐

  结束了一上午的课程,迎来了午餐时光。午餐前,各班班主任带领学生复习洗手七步法,先洗手后就餐。副班主任们则带队按规定路线到食堂领餐。同学们领餐后在自己座位上就餐。好久不吃学校饭菜,果真很香!

  复学第一天,

  学校秩序井然,

  各项防疫工作落实到位。

  校园重新充满了朗朗的书声,

  充满了少年的活力。(王奕婷、宋杉丹、杨普)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