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归来,温柔以见,梦想出发——行知小学

2020年05月12日15:05

来源: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行知小学

  少年归来,温柔以见,

  梦想出发!

  ——郑州高新区行知小学如期顺利开学

  终于等到你,温柔再相遇!

  当暖暖的阳光洒进美丽的行知小学,当高高的银杏伸起长长的臂膀,当绿绿的小草睁开朦胧的双眼,一切都开始焕发勃勃的生机和灵动的气息,充满着快乐和幸福的味道。今天,5月11日,一个值得深深纪念的日子,一个期待已久的日子,更是我们为爱坚守、不见不散的日子,因为今天,行知小学一百余名可爱的孩子们将结束“为爱坚守、居家隔离”、“停课不停学”网上教学,满载着新的梦想,如期归来,再行出发!

  如期归来

  校门口,行知学子们井然有序的排队进校,可爱可敬的老师、校医、保安和家长志愿者们认真细致,有条不紊,熟练操作着每一项进校的程序。脸上的口罩,遮不住孩子们脸上的笑意;一米五的距离,隔不断师生重逢的欣喜;眼神相遇的一刹,油然而生微微的感动,因为,曾经望眼欲穿的等待只为今天的温柔以见!

  有序排队进校

  随着对孩子们有序的测温、双手与书包消毒,有序的路队到达班级门口,交齐证明材料,可爱的孩子们来到曾经熟悉又被老师精心布置的教室,翠嫩的绿萝、“勤学善问、多思敢做”等班风目标等将和孩子们一起开启新的学习生活和校园时光。

  有序排队进校

  消杀人员对学生双手和书包消毒

  国旗见证行知抗疫之心,师生相守共启人生梦想。疫情特殊时期,电子白板前的同步升旗仪式依然庄严肃穆,孩子们再次唱响嘹亮的国歌,面对着教室屏幕上缓缓升起的国旗,孩子们认真而自豪的歌唱着,仿佛感受到了一群群抗疫“逆行者”的志士之心,仿佛懂得了“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核心要义,仿佛理解了习近平爷爷提出的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担当”。

  升国旗仪式

  随后,刘斐校长用同步视频的方式进行国旗下的讲话,刘校长首先欢迎孩子们的如约归来,紧接着给行知学子们讲了关于“口罩”的故事,小小的故事却饱含着大大的道理,鼓励行知的孩子们努力做“心有大爱,心怀天下”的行知好少年。接下来进行了寒假和网上教学期间学生综合阶段性评价、奖状颁发和班主任总结等。言之熠熠,情之切切。难忘的是疫情的时光,总结的是努力进步的样子,铭记的是英雄的“抗疫者”,期待的是崭新的开始。

  刘斐校长讲《口罩》的故事

  颁发奖状

  升旗仪式结束后,各班错峰进行师生在校一日实操演练,孩子们在班级组老师的带领下,了解与掌握如何在课间有序接水、如厕,如何排队按“七步洗手法”规范洗手、消毒,如何到达餐厅就餐、就餐后正确更换口罩等流程与方法。实践出真知,在实操练习中,孩子们逐渐明白了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怎么做和为什么这样做。

  如厕后排队洗手

  就餐前排队洗手

  餐厅就餐

  开学第一课也是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语文课上,学习《走开,冠小毒》绘本赏析,行知学子们不仅能够做到随文识字,还能够流利而富有感情的朗读呢!同时,还掌握了关于新冠病毒的更多知识,以及预防新冠肺炎的方法与措施。

  语文课

  德育主题班会课上,学生们了解到更多应对疫情的措施和方法,了解了疫情期间不同行业的人们所做的不同工作,明白了“伟大来自平凡”的道理,白衣天使、解放军叔叔、社区志愿者、快递叔叔等等,只要心怀他人,无私奉献,努力奋斗,坚毅前行,平凡的岗位也能成就伟大的人生,要端正学习态度,树立远大理想,就像钟南山爷爷说的那样,用知识缝制铠甲,将来披甲上阵。

  德育主题班会课

  音乐融合课上,通过学习《不放弃》手语舞,体会一线防疫人员的艰辛与伟大,激励孩子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不畏困难,永不言弃。体育融合课上,通过学习《一年级》室内操,明白要坚持运动,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抵抗病毒的侵袭。美术融合课上,孩子们用画笔画出自己心中敬爱的抗疫天使模样,以此表达自己对“逆行者”们深深的敬意。

  音乐、体育、美术融合课堂

  疫情终将过去,阳光温暖如初!今天,安静已久的行知校园因为行知学子的归来而变得元气满满、温暖无比,复学的第一天里,行知学子们以阳光积极、努力向上的态度,度过了紧张充实而又意义非凡的一天,相信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行知学子定会继续带着梦想勇敢飞翔,去实践、去体验、去养成,实现一种有意义的教育和学习生活,成长为“心怀天下、知行合一”的行知少年!(通讯员 曾赛)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