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郑州大学附属学校(小学部)复学第一天

2020年05月12日15:16

来源:郑大附小

  五月榴花照眼明,枝间时见学子勤。阔别已久的校园,久别重逢的同学,琅琅书声的教室,奋笔疾书的学子,沉寂许久的校园再现盎然的活力。我们怀揣着梦想和期盼,开启2020年春季新学期。迎着如沐的清风,我们整装待发,扬帆起航…

  教室再次传来琅琅读书声

  开学前夕,学校通过微信公众平台面向全体家长和学生推送了“告家长书”,同学们在家长的陪伴和老师的指导下,逐条认真学习,逐项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为了这次顺利复学,我们每个环节、每个场所、每个点位反复模拟了无数次,以高度的责任耐心和敬业精神确保了开学第一天的平稳、高效、有序。

  一、严把入校第一关

  我校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成员严格把关,为了避免学生扎堆入校,学校采取分时段到校,学生沿着指定的测温通道,依次进行红外线体温检测,随后按指定路线安全有序入校,在教室门口进行体温复测,确保每一位孩子的安全与健康。

  等候区间隔一米以上排队

  有序进行红外测温

  入班前体温复检

  入班前手部消毒

  孩子们按照点位有序排队如厕

  班主任手把手教孩子们学习七步洗手法

  二、特殊的开学仪式

  回到学校的第一天,孩子们迎来了一个特殊的开学仪式。看!大屏幕上不是我们可亲可爱的董校长吗?他对我们谆谆教诲:“疫情让我们清醒地认识到,祖国才是我们最大的后盾,我们可以很骄傲地说,作为一名中国人,真好!”讲话最后,他寄语新学期:希望全体师生沿着向阳而生,向美而行的方向砥砺奋进,书写学校新的篇章。少先大队辅导员张雯琪老师也在典礼上教授孩子们,这个特殊的新学期他们需要遵守的复学防疫安全知识。典礼最后,各班就疫情期间的优秀学生进行表彰。

  董校长寄语孩子们

  优秀学生表彰

  三、上好开学第一课

  孩子们共同观看了《开学第一课》,学习了防疫知识,看到了84岁的钟南山院士临危受命逆行而上,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身患渐冻症仍然冲在一线与时间赛跑拯救生命,70多岁的李兰娟院士每天只睡3个小时,带领团队为研究药品而耿耿不寐……

  “我长大要当医生,治病救人”、“我要当发明家,发明可以治好所有病的机器”........疫情的感人故事洗礼着孩子们,立志报国的豪情澎湃在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

  四、身体营养要保证

  经过一上午的学习,小“神兽”们已经饥肠辘辘、嗷嗷待哺了,午餐前,各班班主任带孩子们用七步洗手法清洁手部。下面让我们来看看小“神兽”们吃饭的场景吧!土豆、鸡蛋、鸡肉、红烧肉,配上酸奶和水果,各种营养有机搭配,确保孩子们健康成长。

  这饭真的太香了!

  伴着徐徐的清风,复学第一天在繁忙有序中落下了帷幕。同学已至,未来已来。我们的梦想从未改变,新的学期从新的一天开始,相信同学们定会心怀感恩与憧憬,更加珍惜和老师同学相伴的时光,加倍学习,健康生活,去遇见更好的自己,去拥抱美好的未来。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