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长椿路小学全面复学第一天纪实

2020年05月12日16:27

来源:郑州高新区长椿路小学

  长椿路小学全面复学第一天纪实

  五月花开,万物欣荣。如约而至的不止有繁花盛开,还有亲爱的长椿学子归巢。阔别了四个月的校园,师生们终于迎来了一场久别重逢。5月11日,郑州高新区长椿路小学复学返校的日子如约而至,一千六百余名学子正式结束居家学习时光,回归久违的校园。”

  上午七时许,清风徐徐,风和景明。按照前期入学演练流程,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岗位教师整齐的站在校门外,满怀激动的心情迎接每一位可爱的长椿燕归巢。间隔排队、体温检测、入校、入班,一切秩序井然,有条不紊。一声声老师好,一句句“欢迎你”,师生间的心情似彩虹般缤纷灿烂。眼前的孩子们,似乎长高了不少,长胖了一点,但还是那最惹人疼的模样。

  整洁的教室、整齐的桌椅,美丽的迎新板报,都在诉说着师爱无言的等候。入班后,全体学生在正副班主任的带领下,再次进行测量体温。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为学子们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一次全民参与的战役,让众人对生命的价值有了新的认知。按照教育部“把疫情当教材”的要求,在开学典礼上,校长张凤敏以《春去夏归晴方好,椿燕振翅重返巢》为题发表了视频讲话。她从四个方面与孩子们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并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孩子们从疫情中读懂爱国;从疫情中读懂生命;从疫情中读懂自律;从疫情中读懂感恩。配合张校长的讲话内容,视频中出现了钟南山、李兰娟院士和疫情期间坚守在各行各业,不辞艰辛、挥洒汗水的战疫英雄照片,还出现了我校教师、学生、家长在疫情中工作、学习的画面。一幅幅生动的画面,一句句殷切的嘱咐,带领孩子们回顾这不平凡的时光,引领他们规划未来的成长目标。

  临近中午,班主任带领就餐学生分批次进行就餐前演练。从定座位、定路线、定流程到强调纪律,每一个环节都有计划、有安排、有预案,保证学生就餐时有条不紊。由于疫情还未完全结束,近期学生就餐按照分批、错峰安排,所有学生同向而坐,保持1米间距。就餐位置则采用餐厅、教室分散落座,正副班主任全程陪餐、午间全程辅导。返校首日,学生套餐荤素搭配、营养美味,就餐时秩序井然。

  随着长椿燕全面复学,欢声笑语、书声朗朗,沉寂已久的校园再次焕发往日生机。郑州高新区长椿路小学校长张凤敏表示:学校将继续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不断巩固防控成效,确保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不误,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通讯员 郭玉佳)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