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医药大学与鹤壁市签约 共建教学基地项目

2020年05月12日17:18

来源:河南中医药大学

  签约仪式现场

  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致辞

  校党委书记别荣海致辞

  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张智民讲话

  2020年5月11日上午,我校与鹤壁市人民政府共建鹤壁教学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在鹤壁市举行。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张智民,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市长郭浩,市领导王泽华、常英敏,我校党委书记别荣海,校长许二平,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江雁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鹤壁市常务副市长洪利民主持。

  马富国在致辞中介绍了鹤壁厚重的中医药文化,高度评价了我校在抗击疫情的第一时间开展科研攻关,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及时驰援武汉,用行动彰显了“为国担难、为民尽责”的使命和担当。马富国指出,校地双方深化合作,共建教育基地,有利于更好的传承和创新中医药事业,推动鹤壁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对进一步发扬鹤壁中医药资源优势、壮大中医药产业、培育高质量中医药人才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马富国表示,鹤壁市将竭尽全力,落实合作内容、完善合作项目,真正实现校地融合、发展联动。

  别荣海代表学校对长期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鹤壁市委市政府表示诚挚的感谢,并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和发展成就。别荣海指出,鹤壁市中医药文化氛围浓厚、中药材资源丰富,此次双方同担时代使命,赓续岐黄薪火,共建鹤壁教学基地,必将更好的服务鹤壁经济社会发展,更有力促进中医药人才培养和中医药事业振兴。学校将落实好协议内容,为助推健康中原建设、助力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智民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河南省高度重视中医药发展,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加快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重要文件,将中医药发展作为我省健康中原战略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医药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大好机遇。张智民表示,希望鹤壁市委市政府抓住本次合作机遇,以建设“河南中医药大学鹤壁教学基地”为契机,发挥统筹协调作用,调动各方资源,全力支持和服务好项目建设,积极推动鹤壁中医药人才和产业创新发展,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将一如既往支持鹤壁市卫生健康和教育事业,大力推动“河南中医药大学鹤壁教学基地”建设。

  许二平和郭浩分别代表合作双方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我校与鹤壁市的合作掀开了崭新的一页。

  签约仪式前,别荣海、许二平一行还到鹤壁教学基地拟选址地、鹤壁5G产业园等处进行了考察。

  “河南中医药大学鹤壁教学基地”是我校社会合作继“河南中医药大学洛阳平乐正骨学院”项目后的又一个大型教学基地共建项目,对于不断拓展办学资源,进一步加强特色骨干大学建设,持续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文/常征辉 图/秦东仁)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