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在战疫中闪光 郑州财经学院多名学生收到抗疫感谢信

2020年05月12日21: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郑州财经学院:您好!贵校培育的优秀学生积极王淑琪积极参与家乡抗击疫情,在防疫一线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我们在此表示由衷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5月11日,记者从郑州财经学院获悉,该校近日收到了多地发来的抗疫感谢信。

该校信息工程学院收到一封来自共青团台前县委的感谢信。该院19级计应4班的学生干部王淑琪在疫情形势最严峻的时候,主动报名当地的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记录来往人员车辆信息,测量体温、询问目的地、按要求填写内容……在“停课不停学”的大背景下,她又出现在贫困学生补习案头旁,为贫困学生补习,做他们的“小老师”,帮助他们适应网课学习,解疑答惑,提高学习效率。

据悉,郑州财经学院现代教育学院19级小学教育专业的刘亚泺、张倩倩和18级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的王闪烁因为在抗疫中的优异表现,分别收到了来自鲁山县张官营镇前城村村委会、偃师市大口镇郭村支部委员会、许昌市建安区五女店镇苗店村村委会的感谢信,对她们在疫情期间积极参与防控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在防疫期间,刘亚泺深入每家每户,认真细致地统计他们健康情况,确保不漏一人;在村口为行人测量体温,阻止外来车辆随意进出,细致做好村民出入登记;汇总分析从村委会接收的各项数据,再将结果上报给镇政府。

张倩倩听从值班工作点党组织的统一领导和调度,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耐心为村民们宣传和讲解防控安全基本知识,提高村民的自我防护意识;积极参与卡点值班,对外来人员和车辆进行检查登记。

王闪烁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疫情期间,她主动参加并配合村委会做好防疫工作,协助村委会对每家每户进行排查,统计务工返乡人员信息;主动要求在入村路口进行执勤检查,对值班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消毒和登记;此外,她还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号召广大村民不要出门,居家隔离。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郑州财经学院的学子们积极响应国家和社会的号召,投身志愿者抗疫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青春的意义和价值,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担当与使命。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